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罗裕:上海通用官降是火烧连营

//www.workercn.cn 2015-05-13 08:35:34 来源:搜狐汽车 

车市战火太过纷飞。

  今早10点刚过,车透君第一杯早茶还没有下肚,一则爆炸性新闻便传来:上海通用宣布下调11款车型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此次调价涉及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3个品牌,单一车型最高降价幅度达到5.39万元。

  要知道,这也是上任不到一周的上海通用新任副总经理施弘(中方营销一把手)所烧出的第一把火。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施弘这第一把火烧得够狠,简直红透了车市半边天。

  上海通用发动这次官降时的取名,也颇为耐人寻味。

  上海通用将此取名“迈向2020”,并把它视作“面对汽车市场‘新常态’主动出击,引领市场价值回归”之举。

车市新常态,说白了,就是大家都在降。

  自从上海大众4月初打响了车市价格战,至此已趋于白热化。昨天,车透君还在网上看到“购福克斯享员工价”、“促销?谁比NISSAN更任性”等等推广。

  这下可好,上海通用彻底任性了,自此全国消费者买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享受的不止是员工价了。

  至于引领市场价值回归,那言下之意,就是别再暗降了,咱们来明的,要降就降官方指导价。

  这种勇气和胆量,除了上海通用,恐怕还真没有敢挑头的。

  相比暗降,官降或称明降,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消费者瞬间得到实惠。消费者以前还要学会侃价,还要担心被经销商忽悠,这下好,官方价一调,直接就省了大把银子。

  官降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为经销商大幅降负。因为也就意味着一系列新的补贴和倾斜政策都将关怀到经销商。

  而与经销商风雨同舟,或许才是上海通用“迈向2020”最为倚重的吧。

  结合如今的中国车市战局,上海通用烧的这把官降火,又很快让车透君联想到了三国时期的火烧连营,蜀汉章武元年(221年),陆逊因此大破70万蜀军。

  火烧连营后,使蜀国全面溃败,自此三国鼎立局面彻底定形。

巧的是,目前车市也是三足鼎立之势。

  去年,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销量冠军之争可谓是势均力敌,难分伯仲。最终三甲排名:一汽大众178万辆,上海大众172.5万辆、上海通用172.3万辆。上海通用输得心有不甘。

  今年的形势略微有变,以4月销量计算,上海大众140091辆(前4月累计663834辆)、一汽大众132211辆(前4月累计571262辆)、上海通用108296辆(前4月累计528735辆)。

  暂列老三的上海通用,自然不愿目送南北大众绝尘而去。于是乎,火烧连营的大火便烧将起来了。

  上海通用今年的子弹其实不少,光是别克品牌就有全新英朗、全新威朗、昂科威1.5T等众多有放量潜力的新车先后加入战局,凯迪拉克也会有CT6等两款新车上市,雪佛兰方面则有全新迈锐宝和2015款科帕奇参战。

  再放远了看,上海通用于上海车展前夜发布了其2020战略,意在5年后市场占有率达10%,销量达到270万辆。

  结合2014年的172万辆,也就意味着上海通用未来5年内,销量要再增长100万辆,胃口和野心不小吧。

  而这就将决定未来的新常态、新形势和新战局。

  鉴于南北大众也不是软柿子,后面的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也都如狼似虎,所以尚且无法断言,这回上海通用火烧连营后,能否一举奠定车市三足鼎立的新趋势。

  当然啦,既然是火烧连营了,后续的战火一定会连绵不绝,至于会激烈到何种程度,就让我们一起以观后市,且听车透君下回分解吧。

  (车透社原创文章,作者罗裕,微信号autoos)

  车透的世界如此精彩,何不爱TA到天荒地老!欢迎加关注哦!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