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刘智丰:将迎来一个大浪淘沙的年代

//www.workercn.cn 2014-10-16 0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10日,北京现代ix25的上市发布会除了公布正式售价外,最大看点依然是产品代言人——韩国影视明星“都教授”金秀贤的亮相。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都教授引发的“韩粉事件”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让其代言的ix25迅速收获极高人气。发布会前一天的广州白云机场,无数粉丝再次集结,只为远远的眺望一眼金秀贤。发布会当天,北京现代更是聘请了上百名保安“护驾“,ix25的上市会因为金秀贤的到来人气爆棚。

  定位“青春实力派SUV”的ix25共有1.6L和2.0L两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至17.98万元。从9月10日正式下线并接受预定至今,ix25已经收获1.2万份订单,且均是交了定金的。

  记者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这1.2万份订单与代言人金秀贤有多大的关联度?他介绍,虽然没有非常精准的数据证明这种关联度,但几乎所有经销商都反馈说,预订ix25的消费者都知道金秀贤代言这件事,金秀贤的确快速提升了ix25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是从代言ix25开始,金秀贤的商业价值被中国企业迅速放大,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成为中国市场上26个品牌的代言人。

  在刘智丰看来,ix25的产品优势可以总结为三点:一是多数竞品外观设计走的是时尚路线,而ix25的设计非常硬朗;二是ix25的配置非常丰富;三是内部空间宽大。ix25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拥有饱满、大气的前脸,动感的侧面线条、凌利的腰线,车身轮廓更显力量感。

  在配置方面,ix25拥有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员通风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多达12项同级别独有配置,还配有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倒车可视影像、离子发生器、大灯延时关闭、定速巡航等人性化科技配置。ix25搭载1.6L、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L车型搭载的Nu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2NM。

  通过出色的设计方案,ix25拥有仅为0.35的风阻系数,四驱车型还配备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进一步提高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极限。以超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ix25,超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多达33%,并配备了“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方位6安全气囊组合,以及ESC+HAC/DBC+TCS+BAS+ESS+ABS+EBD八大主动安全配置。

  值得关注的是,ix25将成为北京现代继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新ix35、名图之后第5款实行“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的车型,也是同级别中唯一一款执行超标超长售后服务标准的车型。

  刘智丰认为,ix25市场竞争没有像名图那样激烈,市场潜力巨大。80后、90后的主流消费群体,更愿意通过购买SUV而不是轿车来彰显个性,因此这个细分市场还处在上升期。北京现代在ix25的营销推广上做了很多尝试,比如更倚重移动互联网。他说:“互联网是一个战略,不管你喜不喜欢,都要去做,战略不一定会带来很大回报,但这是大势所趋。”

  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所有车型的价格平均下降6%~7%。但是,北京现代的平均售价却在不断上升,2008年平均售价是8.5万元,到今年已经达到14万元。刘智丰介绍,明年北京现代将会推出新一代索纳塔,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明年3月上市。

  刘智丰说,今年是中国经济转轨变革的一年,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转轨期,也是汽车市场的转轨期,生产技术、营销模式都面临很大的压力,变化是前所未有的。他说:“我们4S店的传统营利模式向何处去,靠信贷支持的汽车业发展,目前中国还没有做到,这个要挖掘,来保持产业的继续发展。未来,汽车营销会发生很大的变革,我们将迎来一个大浪淘沙的年代。”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