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游好选择 两款高性价比大7座SUV如何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全家出游好选择 两款高性价比大7座SUV如何选?

2019-06-24 08:57: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在这个六月的时节里,带上全家老少一同出游,来一次爽快的自驾短途旅行,这才是生活的最美妙之处。

  全家出游一览美景,这就要求配备一台性能、通过性都很好,且可满足7人乘坐舒适的大空间车子,既要有不错的通过性,又要能载客,轿车和MPV首先就要被PASS掉,此重任唯有交由7座SUV来搞定。市面上7座SUV的价格普偏高,如果预算10万以内,那么宝骏530和风光580是目前两款比较受欢迎的车型,都定位为10万元内7座SUV,而到底哪一款更适合消费者呢?

  宝骏530设计比风光580更“年轻”

  宝骏530和风光580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各自有各自的特点,风光580采用了典型的家族式设计,整体会更偏稳重一些。

  宝骏530 7座

  风光580

  相较而言,宝骏530则要明显更加犀利、年轻得多,其中分体大灯非常前卫,同时六边形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贯穿式的腰线等都极具辨识度,也都非常好地抓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两车空间相差不大,但宝骏530胜在更人性化

  轴距上,宝骏530和风光580都超过了2750mm,这为它们的超大空间打下了良好的“硬件”基础,也都提供7座版本,意味着两车都可以很好地满足二孩家庭。然而,宝骏530更胜一筹的是其第二排地台中间为纯平设计,后排中间乘客端坐于此,将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宝骏530七座版在便利性和空间拓展也做得更显周到。其第二排乘坐空间高达887mm,并支持前后移动、支持一键翻折,从而为第三排乘客腾出了宽敞的通行空间。相比之下,风光580第二排只支持前后移动,灵活性不如宝骏530。

  更为贴心的是,宝骏530第三排座椅扶手处还提供了5V/2A的USB接口和杯架,人性化十足。当然,两车都支持座椅放倒,放倒后都可以形成一张巨大的“床”。

  宝骏530 7座

  宝骏530性能稍好一些

  作为7座SUV,全家7人“满载”出行是经常会遇到的使用场景,同时还要带上一堆随行物品,这就势必对两车的动力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通过对比,宝骏530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250牛•米,参数上会略高于风光580。同时,宝骏530在1600-3600转区间就可以实现峰值扭矩的输出。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相比于广受诟病的双离合器变速箱,CVT没有应对城市路况走走停停而产生的顿挫感,这都为驾驶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丰富配置有助减少旅途疲劳

  应对长途旅行,丰富的配置将会减少旅途的疲劳感,营造出更多的轻松氛围。宝骏530和风光580可谓都拥有丰富的配置表现,其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电动车窗以及定速巡航等舒适、安全配置也都有搭载,这是两车非常“厚道”之处。

  宝骏530 7座版内饰

  风光580 内饰

  综上,风光580和宝骏530在颜值设计、宽敞空间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只是在座椅灵活性、动力等方面,宝骏530更显优秀一些。

  此外,宝骏530自上市以来,凭借时尚外观、宽适空间、驾乘质感、二手保值率表现,在消费者心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再有上汽通用的“背书”,宝骏530会是更好的选择。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丰田加快电气化进程 力争提前五年实现...

    • 新能源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0年...

    • 新能源

      比亚迪全新秦EV官图发布 续航比肩M...

    • 新能源

      电动车不必充电 更无里程焦虑 日产力...

    • 新能源

      腾势近5年累计亏损35亿 不放弃却也...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