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生”的自我修养 试驾哈弗H6-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车评

“三好生”的自我修养 试驾哈弗H6

2020-04-28 13:56: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81个月销量冠军、连续10年SUV销量称王、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哈弗H6用销量数字成为当仁不让的“国民神车”。如果每个厂商都是一位家长,那哈弗H6一定是他们心中绕不开的“别人家那孩子”。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历来激烈,哈弗H6的对手换了一轮又一轮,也一次又一次的成为竞品眼中的标杆模板,但它的市场地位却未见动摇。所以,哈弗H6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能够保持如此持久、旺盛的市场竞争力?答案其实并不难找寻,可能在试驾的前20分钟就已经有了具体的轮廓,“好看、好用、好价格”的三好属性,便是哈弗H6在市场无往不利的核心。

  哈弗H6

   好看——设计层面的中国式关系

   审美标准,从来都是无法实现量化概念的,但某一种风格受到绝大多数人的喜爱,或者说避免触碰绝大多数人的审美“雷区”,却是可以实现的。哈弗H6的设计理念,便是规避所有潜在“风险”的手法。

  哈弗H6车身设计

  哈弗H6车尾设计

   放眼哈弗H6,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亦或是分体式前大灯这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全都无处可寻,设计师当然知晓设计的热点,但显然H6注重的是设计的“生命力”,而绝非短时间内的“时效性”。哈弗H6四平八稳的轮廓、简洁而不简单的细节处理、少就是多的设计出发点,诠释着中庸之道的美学。展现出的是方正大气的轮廓、是恰到好处的线条描摹、是视觉冲击力突出的前脸造型、是SUV车型必不可少的力量感,是经得起时间反复推敲的经典堆叠,是一家三代人都能够从中找到亮点的集合体。

  哈弗H6内饰设计

  哈弗H6仪表盘

   哈弗H6的内饰设计同样耐人寻味,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是人体工程学的呈现、一体式空调出风口与宽大的金属质感饰板组合强调着设计的整体性,而触控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则烘托出浓浓的科技氛围。整体采用大量软质搪塑材料覆盖,让内饰的质感得以保证,而门板、座椅等处覆盖的皮质材料更是进一步提升了空间的豪华感,菱形车线的处理、细腻的针脚更是让H6显露出“内秀”的一面,于细节处见真章。

   好用——驾乘双享的沉浸式体验

   “好用”的概念其实涵盖了三大要素,也是哈弗H6最容易触动消费者心弦的“三重门”:首当其冲是H6极为出色的乘坐体验,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对车辆的空间有着“迷之”追求,乘坐空间表现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款车型的“生死”。尺寸上看,哈弗H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能够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后排亦有着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膝部空间更是展现了喜人的超过两拳的空间余量,很显然,“巨大”的乘坐空间是哈弗H6不容忽视的卖点。

  哈弗H6前排空间

  哈弗H6后排空间

   其次便是哈弗H6的配置水平,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空调、后座空调出风口都是全系标配,考虑到H6(2020款车型)10.3万元的起售价,上述配置已经足够吸引消费者了。而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更是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力度调节、车道保持、预碰撞预警、感应式雨刷、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等配置。此外,Hi-Life智能网联系统集合了QQ音乐、爱奇艺、百度地图、在线电台等功能,让H6的多媒体系统使用体验大幅优化,与手机APP相同的操作逻辑让车机的学习成本也大幅降低。

  哈弗H6中控屏幕

  哈弗H6配置按钮

   上述两点更多的是为乘坐者服务,而哈弗H6出色的动力表现会让驾驶体验闲庭信步。哈弗H6共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以供选择,而且这两台发动机分曾分别获得过“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与“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殊荣。试驾的顶配版车型配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参数上看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实际体验来看,在较为拥堵的路段可以感受到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的配合默契度,频繁的启停动作变速箱可以做出快速及时的响应,足见调校匹配的功底以及发动机的动力储备。

  哈弗H6动态驾驶

  哈弗H6动态驾驶

   H6提供三种驾驶模式(NOR、ECO、SPORT),在NOR模式(普通模式)下急加速的动作也会快速做出回馈,降挡动作算得上迅捷。而切换到SPORT模式(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而是在加大油门踏板力度时转速的提升高于普通模式,从而提升换挡的速率增强加速表现,这样的调校设计还是出于对油耗的控制为基础的。悬架侧向支撑方面的出色表现则是H6带来的另一大惊喜,在较高车速过弯时悬架会给驾驶者强烈的信心,辅以刚性十足的车身结构,潜在的“运动属性”或许是H6隐藏在诸多产品优势下的彩蛋。另外不得不提的,便是哈弗H6的NVH表现,在时速100km/h左右时隔音表现仍非常出色,风噪、胎躁均得到有效的抑制。体现出色的装配水平,也全方位的提升优化了哈弗H6的品质感。

   好价格——市场下压的终极杀器

   指导价10.4万-14.1万元,哈弗H6(2020款)的价格在没有参考经销商优惠的前提下已经极具竞争力,如果再加上终端2万元左右的优惠,以这样的价格能够得到一辆“好看”“好用”的SUV,几乎可以称为一款绝对不会选错的产品。H6出众的产品综合素质辅以如此亲民的价格,对市场的“下压”力度是显而易见的。

  哈弗H6中网设计

   能够持续的以如此力度对市场“施压”,归功于哈弗H6强势的销量表现,庞大的销量基数保证着可观的零部件需求量,可以有效地摊薄零件单品的价格,使整车产品的成本更为可控,形成良性优势循环。哈弗H6不仅成功塑造了长城汽车SUV产品线的市场地位,也客观推动了自主品牌SUV产品的共同进步,成为自主品牌快速进步的催化剂。(摄影:刘拓 作者:黄屾)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