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听汽车与保险大数据行业大咖如何助力汽车市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听汽车与保险大数据行业大咖如何助力汽车市场

2018-11-19 08:50:1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在汽车与保险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大数据将如何助力汽车与保险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以“数驱生态变革,赋能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车企、保险企业的代表和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与保险产业生态变革及发展趋势。

  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保信董事长谢翀达

  ♦中国保信董事长谢翀达:数驱生态变革带来三大挑战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发展以及数据跨界融合背景下,“数驱生态变革”带来三大挑战:一是科技创新的落地应用与推广、二是科技创新要素的脱实向虚、三是新技术带来的新风险。因此,联盟应当在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重点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开放与合作,共享新技术,二是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共建新生态,三是坚持创新与风险控制并重,共防新风险,共同构建汽车与银行保险产业互利共赢新格局。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汽车与保险大数据需互通共赢

  汽车新四化的深化和发展,势必对汽车行业的能源应用走势、创新模式推广、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车险行业也将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变化遇到更多挑战和机遇。面对产业融合与互动,汽车与保险两大行业将继续以大数据驱动产业生态变革,为产业未来发展赋予新的动能,实现产业发展、互通共赢,希望行业各界共同努力,加速价值深挖、深化技术支持、优化资源体系,最终实现行业大数据价值转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贵友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贵友:大数据融合聚变助力新红旗发展

  红旗品牌的技术战略“阩旗计划”的战略规划,着力打造红旗的智能网联技术、电动化技术、体验技术、共享出行技术品牌形象。红旗顺应大数据融合聚变趋势,在产品策划、设计研发、智能制造、出行服务等领域重点布局,助力新红旗让梦想成真。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陈雷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陈雷:传统车险的变化要求企业构建互联网时代新发展模式

  当前,传统车险面临主要三方面内容变化:一是传统车险存在同质化问题,供给侧改革的任务非常急切;二是车联网、大数据为保险行业提供了转型升级新动力;三是构建了如何利用新技术实现行业重塑和转型升级的新模式。保险行业正在以自己的方式重塑保险行业生态,保险行业将基于互联网,积极构建互联网时代车险发展新态势。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承保部总经理姚睿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承保部总经理姚睿:大数据助险企解决痛点

  在实践过程中,太平洋保险依靠大数据寻找保险产业上下游价值链以及业务场景中的痛点,通过“解决痛点”的方式为产品或服务实现差异化,推动保险产业的颠覆式创新和重塑,实现车险产品创新、车险服务模式创新、车险商业模式创新,最终构建全新的保险生态体系。

  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指出,共享出行是节约型社会实现的非常重要的途径。赵福全从四个方面、八个关键问题系统阐述了共享汽车实现的途径、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的注意事项,向与会嘉宾非常清晰地呈现了未来共享出行发展趋势。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中心大数据团队总监程春霞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中心大数据团队总监程春霞,则以当前保险业痛点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时代下保险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介绍平安产险的数字化、线上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四化建设,全面打造智慧产险。同时,对大数据在汽车保险各业务场景的应用进行解读分析,并提出实现汽车保险智能化的具体路径,构建了一副全面、立体的汽车保险智能化的蓝图。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技术总经理潘榆奇

  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技术总经理潘榆奇,从技术层面为与会来宾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大数据之旅。作为行业领先的IT公司,甲骨文对整个大数据产业尤其是大数据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潘榆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甲骨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自治云平台服务,能轻松驾驭全数据,挖掘数据价值,从而实现业务创新。

  系列成果发布

  本届高峰论坛设立系列成果发布会环节,来自中汽中心、中国保信、一汽集团、清华大学、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发布内容包括驾驶场景仿真平台、《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中国汽车大数据智能算法竞赛、中国乘用车品牌忠诚度预发布、事故车定损云平台2.0、中国汽车大数据产教合作技术中心筹备工作启动仪式等。

  创新成果展

  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构建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合作交流平台,共谋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创新发展”的宗旨。未来,论坛也将继续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观点、全球化的视野,研讨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前沿技术,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关键问题。中汽中心和中国保信将继续立足汽车与保险产业,为大数据产业可持续发展筑梦领航。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