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的“贵”与“不贵”-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召回

红旗H9的“贵”与“不贵”

2020-07-20 14:53: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3万-60万元,红旗H9的预售价格一经公布,针对价格高低的讨论甚嚣尘上。“贵”?红旗H9确实是鲜有的、价格直逼德系豪华品牌C级车产品价格区间的自主品牌产品,“自信”也好“勇敢”也罢,在自主品牌总体的价格体系中,红旗H9无可争议的属于上层建筑。“不贵”?红旗品牌作为中国诸多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历来是自主品牌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符号象征,随着中国汽车行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红旗H9无疑是一个合适的载体展现着自主品牌的向上力量。说到底,红旗H9的“贵”或是“不贵”,取决于品牌为其设定的角色,更取决于消费者、某个个体对红旗H9的价值取向。

  红旗H9

   产品自信满满 红旗H9“贵”的顺理成章

   自带流量的红旗H9已经没有再过多阐述产品特质的必要,独处一档的强大气场、领先同级的尺寸优势、不输竞品的机械水平,即使不考虑红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特殊性”,单就产品自身的竞争力而言,H9也可以自信的与德系豪华品牌平起平坐。所以,不妨先把观点阐明,红旗H9预售价格“贵”的顺理成章。

  红旗H9

   在豪华C级轿车细分市场,奔驰E级善于营造豪华氛围、宝马5系的运动基因一脉相承、奥迪A6L的科技魅力独树一帜,在同级产品达到“平均水平线”之后,不同的产品亮点便成为消费者选择过程中的决定性因素。因此想要在德系豪华品牌“铁三角”的围堵中脱颖而出,红旗H9更需要的是产品差异化呈现。

  红旗H9

   红旗H9与竞品相比亮点体现在何处?肉眼可见的出挑气质无疑是最突出的表象,出自前劳斯莱斯设计师笔触下的红旗H9,不仅外观造型直逼行业最顶级、最豪华标准,内饰豪华感的烘托也同样到位。明显超出C级豪华轿车标准的豪华感,也最直接的触碰到消费者的心弦,在配置水平优于合资豪华品牌竞品、动力水平不遑多让甚至高配车型动力更优的硬件加持之下,红旗H9“越级”的豪华感官无疑更能打动人心。

   品牌战略高地 红旗H9的价值真的“不贵”

   用与红旗H9近似的价格足以购买品牌历史更悠久、技术积淀更深厚的德系豪华品牌,是认为红旗H9定价偏高论断的价值核心。价格上看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红旗H9之于红旗的战略高度,与C级轿车产品之于德系豪华品牌的使命截然不同。

  红旗H9内饰

   在红旗L级产品问世之前,H9将担纲红旗品牌量产旗舰轿车的重任,产品潜在的锚定作用对品牌旗下其它轿车产品也将会产生影响,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从这样的战略高度上看,红旗H9的潜在价值与可见的产品价格相比,着实“不贵”,至少顶配车型可以有更多的“故事”可讲。

   目前预售价33万的红旗H9是2.0T+48V轻混动力版车型,而预售价60万的则是3.0T V6机械增压动力版车型,虽然后者的动力无疑要诱人的多,但正式上市后能够起到“走量”重任的,还是要仰仗2.0T动力版车型的实际发挥,毕竟德系豪华品牌C级轿车产品的销售主力也从不会指望顶配车型。因此,对于红旗品牌阶段性更高的战略价值,以及并不存在硬性要求的销售任务应当进一步释放红旗H9高配车型的“想象力”,“不计成本”的呈现更极致的产品魅力,不仅能够反向促进H9中低配车型的销量表现,也能够为红旗轿车产品线背书。

   写在最后:

  红旗H9内饰

   中国汽车工业虽起步较晚,但近年发展速率惊人,“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成为自主品牌的共鸣。同时在大浪淘沙的快速发展进程中,定位更高、价格更自信的产品正在逐渐涌现,自主品牌正在摘下“廉价”的帽子,也比过往更自信的直面与合资品牌竞争,本就在中国市场拥有独一档品牌价值的红旗,自然也就需要H9这样的产品出现。作为当下自主品牌量产轿车产品的旗帜,红旗H9“贵”或“不贵”也就没有了讨论的价值,或许价格能够劝退一部分潜在消费者,但红旗H9传递的价值相信是100%得到认同的。(作者:黄屾)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