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你买的车油耗总是偏高?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为何你买的车油耗总是偏高?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2018-03-01 09:00:17  来源:生活青青草

  你人生故事的开头也许充满坎坷,不过这并不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关键看你后来的人生路,你自己选择怎么走下去。我是小编,欢迎您的观看。

  如今无论是迫于环保的巨大压力还是油价的步步紧逼,人们买车时都不忘问一句:

  这车省油吗?

  汽车省不省油已经成为了我们买车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一辆车究竟省不省油人们习惯于从许多途径去判断,比如亲朋好友的口碑、对应的工信部油耗,或是对比这辆车的品牌或发动机技术...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人们对于汽车省油所存在的那些误区,看看其中你中招了多少~

  其实不少朋友都已经有所耳闻,工信部油耗的测试流程并非实验员真的开着测试车辆去进行实际测试,而是将测试车辆开到一个类似马力机一样的实验台上,模拟车辆在道路上实际行驶的车速和负荷,通过尾气收集按照碳平衡法算得燃油消耗。

  整个测试过程包括四组模拟市区工况的小循环和一组郊区工况,一组市区工况循环为195秒,包括怠速、加速、等速、减速多个行驶状态,最高车速50km/h,平均车速19km/h。而郊区工况测试只有一组,为400秒,同样包括多个行驶状态,最高车速120km/h,平均车速62.6km/h。

  因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工信部油耗总是相比实际用车油耗会偏低那么多,完全缺少了实际生活中比较费油的行驶状态,比如开空调、堵车,满载等情况,况且常年在都市中朝九晚五或朝五晚九的上班族们一周有几次仪表盘指针突破过100码的?这些人待会儿留下点个赞再走!

  很多时候当你问起车子省不省油的话题时,总有一些键盘大神开口就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本田的i-VTE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大众的FSI燃料分层喷射等等一系列发动机技术,殊不知发动机并不能完全决定一辆车是否省油,影响它的还有汽车行驶所要克服的各种阻力,包括车重及轮胎等影响的滚动阻力、汽车外形所决定的空气阻力等等...

  在众多影响汽车油耗的阻力当中,空气阻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风阻便是其中最耗油的外力,尤其是我们驾驶车辆高速行驶时,当车速达到100km/h时,汽车大概有60%左右的动力都用来抵抗风阻!众所周知相同条件下风阻系数越低的车所受空气阻力越小,不仅有利于油耗的降低,还能改善高速时的噪音和操控~

  汽车风阻系数越小当然是有利于油耗的降低,但我们就能一味为了追求更低的油耗改变汽车的外观设计吗?当然不能,低趴性感的流线车身固然好看,但回头看看那些抢着买SUV的老百姓你就知道了,视野不好空间又差的小跑车真的不实用,到头来只能感慨:鱼和熊掌果然不可兼得啊!

  除了因为实用性而不能满足风阻系数极端优化,安全性也对此大有影响。就拿极速动辄三四百码的超跑来说,高速行驶最需要的是什么?稳定性!因此超跑车身上复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就得以解释了,那夸张的导流槽虽然增加了风阻,但在行驶中提供了更为需要的下压力,可见车身上低风阻的追求也是有限度的。

  看到这里,不少看官应该也都有所了解了,答案当然也是否定的,由于跑车对于高速行驶时车身的下压力有着特别的追求,因此风阻系数并不比普通汽车低。而那些风阻系数十分优秀的车型,基本可以达到0.23左右,还不乏我们身边的熟面孔,你觉得以它们的级别来说,算不算是省油呢?

  总结

  对于广大像教授一样的爱车人士来说,汽车就像是一件艺术品,它复杂而又精密的构造、多变又精致的结合、神奇又迷人的呈现,吸引着无数车迷为它倾倒。而正是这种繁琐的构造使得汽车中的每个配件或者每个特点的改变都将导向最后不一样的结果,咱们还是回归正题:

  你还觉得汽车省不省油是个简单的小问题吗?

  万分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观看哦,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欢迎您吐槽评论。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就收藏转发吧,小编感激不尽呢。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