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遇水成白乳状?机油乳化究竟如何解决-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机油遇水成白乳状?机油乳化究竟如何解决

2018-02-27 07:56:31  来源:远光灯

  [搜狐汽车 远光灯]说起机油,在之前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诸如机油种类、使用方法及范围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文章,但是关于机油乳化的问题却没有被提及过。确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车主都因机油乳化的问题而手足无措,而最近某车企爆出的机油增多伴随乳化更是将这一问题顶在了风口浪尖之上,那么机油乳化到底什么原因,又该如何解决,接下来我们就一探究竟。

  对发动机来说,机油乳化是由于冷却水进入机油中而成,可能是热交换器中水窜入机油中造成水腔开裂,也可能是燃烧室中的水进入机油中所产生的反应现象。

  机油乳化造成的危害?

  机油乳化会使机油变质,造成机油润滑效果大打折扣,加大发动机磨损,严重的甚至造成发动机损坏,如发现机油乳化应当及时更换机油。

  如何判别机油乳化:

  主要是用眼看机油的形态和颜色,首先拔出机油尺,看机油尺上的机油状态。其次可以打开机油盖往里看,或者直接看机油盖,有无乳白色物质。如果含有大量乳白色物质,说明机油已乳化,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并更换机油。如果是淡黄色或者使用后的黑色,那则为正常。

  另外值得强调的是,如果是因为有水渗入到机油之中,还有一个特征是机油会增多,这与正常情况机油液面不变或变少的趋势相悖,因此如果机油变多了超出上限,也可以判断是出现了问题。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更换机油务必清洁发动机舱,外表、废气管、发动机、空滤等部分都清洗一遍,在洗发动机内部时,打开右边盖清洁机油,亦可以使用煤油重复更换几次。由于煤油强大的清洁能力可以去掉水,一般多换几次煤油后,再换机油亦可解决乳化问题。

  如何预防机油乳化

  如何预防机油乳化问题,除了车辆自身的设计原因无法规避之外,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养车习惯,每次用车的时候最好适度热车,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最好要做好对发动机内部各部件的保护,加强发动机舱的密封性,防止雨水或者因潮湿生成的水汽进入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乳化现象产生。

  看完上文,应该大家对机油乳化的成因和如何解决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机油乳化在我们日常用车中或多或少都有存在,绝非短时间就可消除,只有养成正确的用车养车习惯,才能逐渐解决它所带来的问题及隐患,让爱车更加健康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