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总是弥漫着汽油味?不怪车怪自己-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里总是弥漫着汽油味?不怪车怪自己

2018-02-27 08:04:49  来源:腾讯汽车

  不知道各位印象里,有没有这个一个人的车,车里面总是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不管他开的是新车还是旧车,可能想到这个人,就似乎伴随而来汽油所散发出的味道。又或者,你是不是总发现自己的车里总是似有似无的闻到一阵阵汽油味,有时候在高速行驶时,突然会有一段时间汽油味散发,吓得赶紧将车停在路边,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油的情况,生怕电影电视剧中车辆爆炸的案例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检查一圈下来,却并没有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当然,这样的习惯是好的,一旦发现车辆有明显异常,停下来检查一下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但有时候,掌握那么一点常识,就能够让自己少出现这种看上去神经有些错乱的做法。

  那么这种汽油味究竟是从何而来呢?其实大部分情况是,加油加的太满,很多人有这个习惯,加油加满箱,而且加满后跳枪还要将加油枪拔出来再跳几次才肯善罢甘休,直到从加油口就可以看到汽油页面。这才是造成自己车里总有汽油味的罪魁祸首。

  原来,当汽油加的过满,汽油就有可能顺着油路窜入碳罐,而碳罐的作用,原本是用来吸收汽油蒸汽,当浸入汽油后,就有可能从通风孔向外过度散发汽油蒸汽,特别是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味尤其严重。

  那么碳罐究竟是个什么部件?我们都知道,油箱中,除了有汽油液体,还会充斥着汽油蒸汽,当汽油蒸汽逐渐增多而得不到散发,那么油箱内的压力就会随之产生变化,从而影响正常的燃油供给,并且在加注汽油时可能会出现受阻的情况。有些人会遇见这样的问题,明明油表显示还没有加满,加油枪却提前跳枪了,大部分都是因为上述原因导致。

  而如果将汽油蒸汽直接排除,显然不符合目前日趋严苛的环保政策与排放标准,因此,碳罐就成为了解决之道,通过碳罐,将汽油蒸汽进行回收后,再送入气缸进行燃烧,不至于浪费,并减少了排放污染。因为碳罐的能力有限,在仅仅能吸收汽油蒸汽的情况下,直接侵入汽油,当然会导致车内汽油味浓重,不过这种情况,会随着汽油的逐渐消耗而消失。

  因此,如果油加的太慢导致散发出汽油味,应该将空调循环模式短暂调节至内循环,待到一段时间过后,消耗了一定的燃油后,再开启外循环,就不会出现刺鼻的汽油味了。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情况会造成汽油味散发?首先就是汽油管渗漏问题,如果汽油管出现渗漏,那么汽油味理所应当的会随着空调系统进入车内,其渗漏的部位一般出现在管路接口处,这个我们从日常检查中是可以看出来的,渗漏出来的汽油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大量吸附灰尘从而形成厚厚的油泥。

  另一大原因则是碳罐橡胶管老化,这段负责连接碳罐与节气门之间的橡胶管,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会逐渐老化,老化即会造成汽油蒸汽泄露,从而总是在车里闻见汽油味。

  在日常用车中,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不要一味的怀疑车辆出现了问题,或者很肯定汽油味来自外面的空气,没准就是由于自己总加太满油这个不好的习惯,如果每次非要加满,第一次跳枪其实就可以了,没必要再补充一点进去。其次,对于行驶到 5-6 万公里的车型来说,勤检查易老化部件也是杜绝汽油味窜入车内的方法。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