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穆:中国市场最重要 保时捷今年迎“纯电元年”-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奥博穆:中国市场最重要 保时捷今年迎“纯电元年”

2019-03-18 07:3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是保时捷最重要的市场”,奥博穆说:“目前,中国市场对保时捷的需求量很大,保时捷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规划旗下产品的投放。我相信保时捷2019年在华市场的销量还将会继续提升”。

  保时捷在2019年将正式“杀入”纯电动车领域,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在今年下半年全球首发,并于2020年引入中国市场。到2022年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将逾60亿欧元,主要用于研发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其中,7亿欧元用于打造Taycan产品序列的生产车间。

  目前,传统汽油车仍是保时捷的主要利润来源,在2019年,保时捷将迎来产品大年,新一代911将在全球各个市场上市,718和Cayenne的衍生车型将会推出。

  “中国是保时捷最重要的市场,尤其是在电气化转型方面,中国市场未来将扮演重要角色。在某些数字化的技术领域,中国的研发水平已经超过了硅谷;保时捷也已经在中国寻找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保时捷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近日(3月15日)对中国媒体说。

  保时捷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右)

  中国市场最重要

  德国时间3月15日上午,在2019年保时捷全球年会的现场提问环节,多名中外记者问及中国市场。其中,保时捷在华的发展和转型问题引发关注。随后,在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奥博穆进一步作出明确回应。

  “目前,中国市场对保时捷的需求量很大,保时捷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规划旗下产品的投放”,奥博穆说:“保时捷并不会单纯地关注销量,而是更看中整体的盈利水平。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相信保时捷2019年在华市场的销量还将会继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8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25.6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Panamera以38%的增幅成为保时捷旗下增势最强劲的车型,新车交付量达3.84万辆;911的销量为3.56万辆,同比增长10%。

  聚焦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保时捷第一大市场,新车的交付量为80108辆,同比增长12%。分车型来看,Panamera的销量为13964辆,同比增长123%。

  此外,保时捷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5.72万辆,同比增长3%。在加拿大,保时捷的销量为8904辆,同比提升8%。在南美洲、巴西等市场,保时捷的销量增速达到30%。

  得益于销量的稳定增长,保时捷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达 258 亿欧元,同比增长10%;总利润为71.55亿欧元,比上一年增加5.1%;其息税前利润为45.52亿欧元,同比增加13%,息税后利润为31.18亿欧元,同比增幅为3.36%。此外,2018财年,保时捷股份的经营收益率和息税前销售收益率分别为16.6%、17.7%,与去年基本持平。

  “截止到2018年年底,保时捷的总资产达381.59亿欧元,比去年同比增长9%。其中,长期资产增长17.61亿欧元,达到270亿欧元;自有资本达164.77亿欧元,比上一年增加12.77亿欧元;经营活动现金流为38.45亿欧元,2018年的数字为40.69亿欧元”,保时捷董事会负责财务和IT的董事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坦言,“这为保时捷转型和投资新的技术提供了雄厚的资金”。

  迎产品大年和纯电元年

  为了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保时捷在2019年将正式杀入纯电动车领域”,奥博穆强调,“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在今年下半年全球首发,并于2020年引入中国市场。下一代Macan也将被打造为纯电动车系;到2025年,50%的保时捷新车将是新能源车型。投资方面,保时捷到2022年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将逾60亿欧元,主要用于研发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其中,7亿欧元用于打造Taycan产品序列的生产车间”。

  保时捷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博士(左)和保时捷董事会负责财务和IT的董事麦思格先生(右)

  保时捷在电气化方面的资金投入来源于其利润提升计划,即通过“开源、节流”两个方面来实现。“2018年下半年,保时捷推出利润增加计划:从2019年到2025年,实现累计增加60亿欧元利润的目标”,麦思格强调,“保时捷希望将股本收益率一直保持在15%左右”。

  为此,保时捷将采取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产品组合涵盖优化的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到2023年,我们共将投入约150亿欧元用于新产品研制。目前,传统汽油车仍是保时捷的主要利润来源”,麦思格说。奥博穆进一步介绍称,在2019年,保时捷将迎来产品大年,新一代911将在全球各个市场上市,718和Cayenne的衍生车型将会推出。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保时捷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正全力加快数字化转型。“保时捷将从企业流程、产品和服务、客户关系方面布局数字化转型”,麦思格透露,“保时捷在数字化转型上,预计将投资约8亿欧元进行相关的技术开发工作,同时还有1.5亿欧元风险投资的预算,用于与相关初创公司的投资和合作,以此来保证保时捷在数字化的转型过程总,成为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先者”。

  在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很多数字化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智能网联方面,中国的研发水平已经超过了硅谷”,奥博穆透露,“保时捷在中国的数字团队在2018年成立,目前已经在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以便推出更能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莱比锡工厂为电气化扩建 保时捷电动Macan2022年下线

  (责任编辑:郭涛)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