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面面俱到说的就是它 试驾宝马X3 xDrive 28i-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做到面面俱到说的就是它 试驾宝马X3 xDrive 28i

2019-10-17 18:03:05  来源:东方网汽车

  对于宝马的运动性能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不过就算是宝马旗下的SUV都被赋予“运动”的光环,宝马SUV车型不仅仅体现出户外越野能力,敲敲小黑板最重要的一点还在于哪怕是高底盘、高车身的SUV同样具备优秀的运动性和操控性。本次,小编试驾的宝马新X3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轿车原来SUV同样可以带给我们十足的驾驶乐趣。

  

  从正面外观来看,宝马新X3继续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双肾格栅”、“天使眼”浓浓的宝马元素一目了然。新款前大灯取消了“开眼角”的造型,灯组靠近车头两侧,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宽大。不过“开眼角”设计更加眼神更加霸气犀利一些,这还是看每个人的不同审美喜好。

  

  说到审美,宝马新X3针对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提供了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可选,多样的外观风格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相比奔驰GLC-L和奥迪Q5L,也许为了保障驾驶的操控性能,新车并没有选择跟风加长。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侧面观察,新X3宽大且敦实,贯穿前后门把手的多条横向腰线显得张力十足,让整车在视觉感受上更富肌肉般的力量感。

  

  在车轮后翼子板位置设置有鲨鱼鳃样式的出风槽,即可以很好地疏导车轮滚动产生的乱流,又能增加车侧的美观度。

  

  尾部依旧是宽大饱满的造型,相比于前脸,尾部设计更为简练,大量横向线条的应用让尾部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和立体感。

  

  尾灯造型十分亮眼,粗看会感觉非常宽大,走进仔细观察会发现内部灯条采用3D立体多层次全LED灯带,点亮后的辨识度独居一格。

  

  双标共两出的排气以及车身尾部较多的横向线条的设计赋予了整车更多的力量感,整个保险杠的下半部分采用了黑色块装饰用以与车头呼应。

  

  从内饰品质看,新X3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显著变化,新座舱的亮点在于双液晶屏设计组合、盾形的中控台造型、M版丁字裤方向盘、全新的鸡腿电子挡杆等等,在用料与做工方面也是提升明显。

  

  全液晶仪表盘可随不同的驾驶模式来更换主题,全数字画面的表达,让科技性能得到了更多的展现。

  

  方向盘宽大,皮质细腻柔和,握感舒适自如。方向盘左侧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定速巡航、ACC距离控制等驾驶实用性功能;右侧主要为车机媒体控制,包括媒体源、音量调节、语音助手和电话接打等。

  

  

  中控台设计偏向于驾驶员一侧,顶部为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第六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可以通过语音及6种特定手势控制外,还能通过手动触控和传统的iDrive控制区来操控中控屏,上手容易且操作简便。

  

  有一点非常值得一书,试驾的这款新X3 28i选装了360度全景影像。从上图不难发现,影像分为左右两部分分段显示,左侧为全景模拟影像,右侧可以切换车头、车尾、车侧等不同方位的视角。

  

  在中控区域的中间位置是空调模块区,可以看到配备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按键,调节方式还是采用按键+旋钮的合理组合。

  

  再往下打开遮盖板,下方配置了手机放置槽,附带无线充电功能,让实用更加的便捷,另外还有配备有USB插孔和储物卡槽。

  

  

  全车储物空间配备齐全,手套箱、扶手箱、中控台位置的双杯槽、驾驶员右下方也安排了储物开槽可以放一些零碎物,在后排乘客位置也配备两个水杯槽和容积不大的储物槽。

  

  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舒适度,独立空调出风口自然必不可少,而且还带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就相对罕见。

  

  1.12平米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充分吗满足国人对车内光线通透的要求,带来充足的采光和良好的通风效果。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对于身体的侧面支撑到位,皮质座椅采用打孔设计和缝线处理,透气性出色。座椅支持电动12项以及手动腿托调节,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

  

  

  新X3对后排座椅做了加厚处理,让乘坐感受更加舒适。虽然相比两款加长处理的竞品车型在轴距上不占优势,不过真的坐进后排并不显局促,2864mm的轴距长度让后排空间也完全够用。

  

  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0L,平整度很高不管是深度还是宽度上都让人满意,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全放倒后容积更是提升至1600L。

  

  

  28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的中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1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这款新车给小编的最大感受就是“柔中带刚”,起步阶段不会非常激进急于提速,更侧重于驾驶的平顺度,动力会随着转速的提高不断加强。只要慢慢给油,新X3的动力会均匀地持续输出,可以说油门的灵敏度很高。这充分体现出宝马对于油门细微的大小开合、转速的升降与细腻的动力表现这三者之间考量与拿捏的特别精准,“都说宝马车好开”这句话虽然笼统,但这就是宝马的精髓所在。

  

  喜欢更加极致驾驶感觉的朋友,只需将驾驶模式切入至SPORT运动模式。动力的冲击更加直观,转速指针会持续上扬,并保持在3000rpm以上的转速区间,伴随而来的是低沉浑厚的声浪,油门和动力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加速变得自如随意,合着阵阵声浪传入耳中,如同赛道般的驾驶体验让人血脉偾张。

  

  在行驶品质方面,新X3对底盘的隔音和减震下了不少功夫,使用了大量橡胶减震部件。在公路行驶时,几乎感受不到哪怕是极其细微的震动,就算过减速带或是坑洼路,悬挂的回弹力度也让悬架大量过滤,震动回传至车内很少,在加厚的座椅包裹下基本感受不到,让操控性兼顾了舒适性新X3做到了。同样,车内的静谧性也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进一步提高。

  

  总结:宝马新X3除了秉承品牌一贯的超强驾驶表现之外,在许多方面做出了全面的升级,科技配置有了十足的革新。虽然说没有跟风竞品车型推出加长版,不过标准轴距才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在经过加量不加价的配置提升之后,新车对于喜欢运动性能和喜欢彰显个性元素的消费者还是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编辑:李晗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