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涛观海︱赵明的小说:墙里墙外-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听涛观海︱赵明的小说:墙里墙外

2019-04-02 08:20:37  来源:东风文学

          墙里墙外

  一个孤独寂寞,一个多情温存

  作者:赵明

  秀儿和波儿当年由恋爱而顺利结婚,小荷和小成也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波儿和小荷同在一个单位供职。

  在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好学上进的小成被单位公派至清华大学学习一年,家中只留下小荷和孩子。小成的母亲负责帮忙带孩子,因为住得不算远,她也时常把孙子带回自己家去住。只身一人在家的小荷在美美地看了几天电视剧后,精神上的空虚便如影子般开始追随她。

  波儿在学生时代就是个多情的种子。虽然他出身贫寒,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可这丝毫也不影响他喜欢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喜好。

  一个孤独寂寞,一个多情温存,这样的两个人总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更何况他们在同一个部门工作。

  情感空缺的小荷那秀美的容貌吸引了波儿的注意,他时常很热心很仗义地出手帮助她解决一些棘手的工作。两个人的眉目在青春的岁月里慢慢地传出情来,而情也逐渐热辣起来。在一次共进晚餐的时候,两颗年轻的心终被香醇的葡萄酒彻底点燃,他们去开了房间。

  从此以后两个被激情燃烧的有情人在单位也时常流露出爱和情,同事们个个心知肚明,只是没有一个人多嘴。

  从前还能按时回家的波儿最近常常凌晨才回来,秀儿忍不住有些气闷,质问波儿干什么去了?波儿在对付老婆上还是有些办法的。他显得挺疲惫地说最近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准备职称考试,又要上班又要学习累得要了命,还要被你审问?秀儿一时语塞,是啊,波儿和自己都该准备职称考试了。

  波儿和小荷常常找离单位较远的地方幽会,还总是选灯光较暗的墙角坐。这一天波儿提出干脆租个房子,省得这样躲躲闪闪的。已经坠入情网的小荷当然愿意,她要这个会写诗会说情话的男人,要他的爱和全部。

  当两个偷情的人兴味正浓的时候,波儿的一条短信被秀儿无意间看到了。这条短信是小荷发来的,内容是爱死你的小乖乖、想死你了,你快来呀。这条短信很明显,秀儿什么都知道了。她疯了一样地和波儿大吵大闹,声称还要去撕了那个婊子的脸皮。

  一切的疯狂终止于平静。秀儿和波儿离了,因为波儿搞婚外情所以自觉地净身出户。小成远在几千里外,小成的母亲倒听到了些风言风语,可小荷矢口否认,咬死那是嚼舌根的无聊人的闲扯。因为她顽强的定力保住了她的婚姻。

  离了婚的波儿和小荷又亲热了几次,可滋味已大不如前。他俩成了单位里的头号新闻人物,同事们当面不说可背过脸去常津津有味地议论他们的桃色新闻。而小荷的婆婆也采取了措施,当小荷下班回家后她便离开,由小荷自已带孩子。两个成了众矢之的的“红杏”实在感觉难堪,只得暂且作罢。

  多情的波儿在这场“出轨门”中从墙里被撵到了墙外,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他有些后悔,后悔没有把保密工作做好,如若当初自己小心点儿能被赶出家门吗?

  成了单身汉的波儿总不能再搬回单身住吧,无奈的他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住。被秀儿的娘家人集体斥责,又被单位领导批评,还要忍受大家闪烁的眼神和窃窃私语的波儿感到好心烦。可他没有收敛,反而苦中作乐,和单位一个大家公认的“一代名妓”搞上了。这“一代名妓”是波儿单位的一个后勤部门的临时工,只因她风流成性,竟然抛夫弃子和社会上各种各样的男人颠倒鸾凤,大家在背后偷偷地给她取了这么个外号。

  波儿时常和“一代名妓”并肩出现,这让很多老工程师都看不下去。波儿和小荷的那一段算是年轻人不懂事犯下的错误,可他仍是一名工程师啊,怎么能和这么一个不知廉耻的女人接上了火呢?!真是世风世下,一个知识分子连做人最起码的道德操守都没有了,难道这个社会的道德真的沦陷至此吗?!

  后来波儿和“一代名妓”不来往了,有好事者说他们俩相互腻味对方了,肯定又分头去物色“新伴侣”去了。

  一个人走在秋风中的波儿有时会自问, 墙里乏味无趣,墙外倒是风情万种,可无家可归的滋味不好受。

  作者简介

  赵明,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在《东风文艺》、《十堰周刊》、《黄冈文学》等刊物发表散文、小说多篇。她常常在古诗词中静听花开花落、山泉流淌,在小船中独赏杏花春雨,在水墨画的远山近水里流连。她以为:文学的梦想如花蕾,要么枯萎,要么绽放。愿她的花蕾在平凡的岁月里悄然绽放,带着一缕馨香。

  本期策划︱傅祥友

  本期责编︱李俊逸

  文中插图︱网 络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德国或将电动汽车激励计划延长十年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称霸欧洲2月电动...

    • 新能源

      广州启动新平台满足新能源车辆充电 3...

    • 新能源

      “油城”茂名变“氢城” 联手中氢科技...

    • 新能源

      宝马新能源家族亮相 全面新能源生态布...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