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羹细分市场 抢先试驾全新哈弗H4-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分羹细分市场 抢先试驾全新哈弗H4

2018-03-13 08:52:03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_Top Test](图/文 李汇怡)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车辆的要求逐渐提高。在入门级紧凑型SUV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如长安的CS55、荣威RX3、吉利远景SUV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SUV领域举足轻重的长城汽车也加入到这股潮流中,在今年3月底将推出全新哈弗H4。全新哈弗H4最早亮相于2017年的广州车展,还未上市便引起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哈弗作为SUV专业户,旗下的爆款车型H6自上市以来便常年霸占SUV销量榜首,2017年销量超过50万辆,哈弗H2也交出月销量近2万辆的不菲成绩。但哈弗并不会满足于此,为了继续在这个细分市场多分一杯羹,完善自家品牌在10万级SUV的产品布局,H4就此诞生。今天,搜狐汽车受邀来到云南玉溪的抚仙湖,抢先试驾这款备受关注的哈弗H4。

  H4定位介于入门级紧凑型SUV,外观上与H2s和H6有着高度的相似。对长城而言,H4具备什么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它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劣势又体现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带着这两个问题,来看完整片文章。

  ●优势&不足

  本次试驾的是全新哈弗H4 1.5T的高配版车型,新车还未上市所以价格也尚未公布。哈弗H4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多惊喜和新意,不仔细观察可能会被误认是前不久上市的新款H6。但内饰设计则恰恰相反,几乎找不到原来H6的影子,细节处的设计亮点多多。本次试驾活动的主题是“超安全,敢放肆”,口号喊的这么满也是要有实物来支撑。新车还搭载了360环视系统,无缝拼接适时图像信息,盲点侦测系统、前后8倒车雷达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一系列配置。H4的定位虽然略低于标杆车型H6,但二者采用完全相同的悬架结构。哈弗可是做SUV车型的老手,底盘的调校比较舒适,乘坐感受令人满意。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汽车,哈弗H4也有不断进步的空间,如座椅样式褒贬不一、依旧采用传统的机械挡把、起步阶段动力不够激进等等。但总体来说,无论是内饰做工,科技安全配置,亦或是动态感受,它都毫不逊色于同级竞争对手。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解读这款车

  ●继续坚持红蓝标战略

  哈弗H4的设计语言原型来自于此前在上海车上发布的哈弗Concept B概念车,而它首次与人们见面是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不出所料,哈弗H4继续坚持红蓝标战略,蓝标车型外形更加时尚运动,红标车型更显大气沉稳,虽说丰富的车型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但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又要纠结了。

  ●红蓝标车型外观不同——前脸

  红标车型主打豪华稳重,蓝标车型主打运动时尚,两款车的颜值都非常高,除了外观造型有所差别外,空间动力方面都相同。两者最大区别在于车头部分,红标版的嘴巴更大。红标车型采用经典的“盾牌式”进气格栅,内为五条镀铬横幅,看上去更霸气;而蓝标版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则更加秀气。

  ●红蓝标车型外观不同——尾部

  后杠尾唇的细节设计也是两款车外形区别之一。和车头一样,两车的尾部整体轮廓相差不多,最大区别在于牌照框的位置,此外后保险杠的装饰也有所区别。红标车型采取上扬式造型,搭配宽大的尾灯;蓝标车型采取贯穿式立体尾部造型,搭配立体式设计后组合尾灯,各具韵味。

  ●红蓝标车型外观不同——大灯

  红标车型前大灯造型更加犀利,采用圆形透镜饰框,而蓝标车型前大灯造型更加扁平化,采用方形透镜饰框;哈弗H4全系标配远近一体式大灯且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具有优势,底部配备了日间行车灯。

  ●红蓝标车型外观不同——一起来找茬

  ●H4红标车型的外观设计与H6高度相似

  哈弗H4沿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与H6高度相似,这也是为什么哈弗H4被称之为“小号的H6”的最大原因之一。H6可是哈弗的标杆车型,常年热销说明了其外观是切合消费者审美的,让H4延续H6的设计风格,无疑是最保险的做法。

  ●车身尺寸符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购买SUV产品的消费者,大部分都对空间有着较为苛刻的诉求,长安CS55轴距为2650mm,荣威RX3轴距为2625mm,吉利远景SUV轴距为2661mm,而哈弗H4 2660mm的轴距表现在该级别当中也属于前列,符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全新的内饰风格焕然一新

  在内饰方面,哈弗H4突破传统,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布局,展现自己独特的风格,更向长城高端品牌魏派年轻动感的方向靠拢。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镀铬钢琴按键都十分别致。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配备换挡拨片

  ●非对称式中控设计亮点多多

  四辐式方向盘的造型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银色的镀铬装饰更具现代气质;方向盘十分粗壮,并采用真皮包裹,握起来的感觉非常不错;12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屏幕下方的钢琴按键非常前卫,镀铬材质能够防止因长期触摸导致按键图标被磨掉的情况发生;内置车机互联系统、倒车影像、车辆设置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对于新手甚至经常开车的人来说,行车过程中并线盲区都是很难以消除的,由于车身设计的缘故,反光镜所能提供给我们的视觉范围总会有一些盲区存在,驾驶员的头部又不能总是扭来扭去,这样会反而更加增大了行车危险。因此人们想到了并线辅助装置,其原理很简单与我们常见的倒车雷达类似。

  360全景环视系统能让驾驶员清楚查看车辆周边是否存在障碍物并了解障碍物的相对方位与距离,帮助驾驶员轻松停泊车辆。不仅非常直观,而且不存在任何盲点,可以提高驾驶员从容操控车辆泊车入位或通过复杂路面,有效减少刮蹭、碰撞、陷落等事故的发生。

  ●三种主题的全液晶仪表盘

  据了解,哈弗H4的中高配车型都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否会下探到低配车型还要等新车上市后才会揭晓。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三种主题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动感(红色)、经典(橘色)和时尚(蓝色),不论是科技感、显示效果以及信息量都是几乎无可挑剔。

  ●红黑搭配的运动座椅样式好看与否因人而异

  红黑搭配的运动座椅样式好看与否因人为宜,褒贬不一。认为它好看的人,觉得它充满年轻活力和运动气息;认为它不好看的人,觉得像从汽配城出来的。不过这个座椅坐上去还是比较舒服的,前排座椅两侧有比较凸出的包围和腰部支撑,座椅内部的填充物也比较柔软。后排座椅设置了中央扶手和三个独立头枕且头枕高度可调整,还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供后排乘客使用。

  ●搭载哈弗互联2.0系统提高汽车生活便利性

  新车搭载哈弗2.0互联系统,用户在应用商店下载APP即可。注册完毕后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着车、车况检查、一键寻车等便捷等丰富功能,提高汽车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车主可以免费使用该互联系统一年,一年以后则需要进行续费,但费用目前也暂未公布。

  ●动力充沛,中段加速能力强

  哈弗H4的动力总成与哈弗H6相同,就连参数都一模一样。不过由于哈弗H4定位更加紧凑,并且该款车型也进行了减重,使得哈弗H4的动力响应更加轻快。本次试驾路段较为平坦,1.5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裕,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虽然在起步阶段,油门不那么的激进,但当转速攀升后,中段加速能力还是很强的。

  ●与哈弗H6同源的动力总成表现成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T和1.5T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5N•m。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1.3T车型使用的是电子档杆,1.5T车型使用的是机械档杆,且哈弗H4车系将不会提供手动版本车型。变速箱采用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比较顺滑;这套动力组合整体偏家用,注重燃油经济性,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始终不愿意降挡,想必和它注重家庭使用的定位有关。

  该7DCT变速箱优点:扭矩降低、重量减轻及速比优化,从而实现油耗降低。

  ●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同级别占优势

  底盘调校一贯是哈弗的长处,在试驾过程中遇到一些坑洼路段时,由于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能把大部分震动过滤掉。但由于悬挂调校的过于偏硬,在通过一些连续坑洼起伏较大的路面时,悬挂压缩行程较,短车身会出现弹跳感。

  ●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如果想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建议可以把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在该模式下,动力来的更加激进,超车更是信心满满,适合年轻人的驾驶习惯。而经济模式和标准模式都相对保守,二者差异不大。

  ●方向盘三个挡位可调节

  在抚仙湖环岛公路的试驾过程中,哈弗H4的NHV表现比较不错,高速行驶时对于发动机、路噪、胎噪、风噪的噪音隔绝比较彻底,过弯时方向盘的指向性精准,车身的跟随性、支撑性也不错,总的来,对同级别SUV车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方向盘模式:3中,我选了轻便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