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2018-03-07 08:3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王跃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后,“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北厅举办。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未来还会呈现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他还说,“使用新能源汽车,也是为节能和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信部部长苗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裴小阁 摄

  据苗圩介绍,过去的五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效。从产业规模上来说,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产销第一大国,截止到去年年底,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超180万辆,去年的产销量都接近80万辆,比上年产销增长了50%以上。

  另外,“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苗圩透露,我国去年年底达到的能量密度比2012年底提高了两倍,每千瓦时的售价比2012年下降了70%以上。目前,我国很多电池电机企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大汽车公司的指定供应商。从产业规模发展来看,去年有4家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企业进入了全球前10名,一些电池和电机企业已经为各大汽车公司配套。

  谈及新能源客车,苗圩直言,我国新能源客车已经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去年年底,我国建成的公用桩已经超70万个;群众在使用新能源汽车时,感受到更大的方便。

  对于未来,苗圩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效应会做得越来越好;随着国家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张羽)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过渡期按0.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