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五大坏毛病,你中了几条?-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开车的五大坏毛病,你中了几条?

2018-03-08 08:59:35  来源:明亮恼火畏缩羽

  开车的五大坏毛病,你中了几条?

  很多车主总是抱怨:我的爱车最近又出问题了。虽然是一些小毛病,但是要去修理店整备一番,花费时间金钱,真的很不爽。甚至一些车主拖着小毛病不管,殊不知,小毛病也能出大问题!下面就说一说,都有哪些坏习惯会损伤车辆! 1、停车以后方向不回正,烧助力泵?

  停车以后发动机都熄火了,助力泵的电机都已经停止供电了,没什么可烧的。还有一些车子要求停在坡路上时可以把车轮指向马路牙子,以防万一手刹失效车子滑出很远去,当然不回正也有弊端:加快转向拉杆及球头老化变形。如果打火启动车时在其它位置不做停留,从LOCK直接进入START的启动状态,会瞬间增加电瓶的负荷,同时各电器设备还没有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电脑很难正常指挥发动机启动,这对电瓶、启动马达、发动机,ECU还有行车记录仪都造成损害。经常这样操作会缩短电瓶和启动马达,ECU的使用寿命,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促使积炭的快速增多。

  2先开空调后着车

  夏天的酷热小编也深有体会,经常开空调。但是如果空调开启状态下启动汽车,或者停车忘记关空调,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空调的运行还会分担蓄电池的电流,让启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不能启动车辆。

  3打蜡还是封釉都对车好

  不管打蜡还是封釉,都不应该给新车做。打蜡和封釉让车子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原因不是车漆得到保护,而是车漆的细微划痕被填平,从而减少了光线漫反射,给人一种车漆焕然一新的感觉。但不管是打蜡还是封釉,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对车漆都是有腐蚀作用的。开个一两年保养得好点儿应该是不需要打蜡更不需要封釉的。而且坚持不懈的做封釉或者打蜡的那点儿钱,给全车做个重新喷漆也够

  4频“闪”灯毁触点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遇到超车的,生气,闪他!遇到堵路的,郁闷,还闪他。这种灯管闪射虽然让车主自我感觉良好,甚至是一种宣泄,但频繁开关却给组合开关增加了负担。因为当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电火花就可能把触点烧毁。

  5、踩着离合不放会烧离合器?

  只有在半离合的时候,离合器压盘才会有相对运动、摩擦,这种情况长时间维持或者两个压盘相对速度相差得非常大,才会烧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完全抬起和完全踩下的状态下,离合器压盘没有相对摩擦,自然也就不可能烧离合器压盘了。

  各位车主一定要注意改正开车的坏习惯,把小毛病扼杀在摇篮里,让大问题不再出现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