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这些“汽车病”,做好这点才是最关键!-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如何预防这些“汽车病”,做好这点才是最关键!

2018-03-08 08:41:52  来源:汽车教练

  和我们常说的“手机病”、“空调病”一样,开汽车也会有所谓的“汽车病”。汽车病也一样并不单指任何一种病症,而是由于长期开车的坐姿和不良习惯而导致的身体各种酸痛、不适等等各种大、小毛病。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有下肢肥胖、腰酸、背痛、听力下降等症状。因此,正确的开车姿势开车习惯有益于让我们远离这些汽车病。

  首先是正确的开车姿势。越来越多舒适的方向盘和座椅让很多人的开车姿势有些变形,而正确的驾驶姿势应该要让自身座椅的高低远近能视野开阔,包括头枕的高低也会影响自己的视野,因此既不应该太紧张向前,更不应该太过舒适地向后靠。背部的座椅方向应该与水平地面呈110°左右,也就是座椅垂直再往后倾斜一些。而膝盖的状态也应该是自然弯曲的,而且要和前方车身保持一定的距离才安全。

  长期开车最受不了的还是腰背,现在已经有不少汽车备有座椅的腰部支撑可以让腰部更加舒适,避免僵直和坚硬。如汽车本身没有配备的话,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个腰部支撑,一般也就一百出头的价格,可以换来自己长期的腰部健康。

  头枕和颈枕的使用可以选择自己最合适的高度和形状。如果开车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肩膀脖子确实有一定的劳累和损伤就要自己上心去选购一下自己满意合适的头枕颈枕。舒适度高的头枕颈枕能给大脑好处,自己开车的精神和状态也都能好很多。

  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有不适,可以在等红灯时伸展肩膀、活动背部、轻扭脖子让自己的身体得到短暂的舒适,避免长时间的僵直。

  另外,避免长时间的行车也是很重要的。开车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进行车内车外的休息。车内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座椅往后调整多一些,尽量让下肢也能得到休息,或者直接在后排小睡一会儿。如果是精神饱满而只是身体劳累,可以在车外做身体舒展,如扩胸、前屈等动作。

  而在开车回家之后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运动健康,注意腰腹、臀部、下肢的脂肪堆积和腰背颈椎的僵硬,就要配合有氧运动和拉伸运动做。

  汽车冷知识,驾驶小技巧,学车想通过,驾考不挂科,且听汽车教练娓娓道来。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