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又能奈我何?高原试驾宝沃BX5 25TGDI-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高海拔又能奈我何?高原试驾宝沃BX5 25TGDI

2018-01-03 08:21:13  来源:Top Test

  高海拔又能奈我何?高原试驾宝沃BX5 25TGDI

  [搜狐汽车 E电园](图/文:曹浩)在短短的两三年间,宝沃汽车先后推出了BX7和BX5两款SUV产品,并且也获得的不错的口碑。而对于宝沃BX5来说,普通的城市道路已经不足以对它造成任何挑战,所以这次,我们来到了西北地区,看看在一些极限路况条件下,宝沃BX5会有着怎样的表现。

  坦白说,越野能力并不需要作为城市SUV的重要考核标准存在,但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种用车需求,所以对于起伏山路、冰雪草地、石砾戈壁等非铺装道路的适应性,也就成为了这次试驾过程中比较重要的关注点。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17款宝沃BX5 25TGDI自动四驱尊享型,官方售价为21.6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对于自主紧凑级SUV来说,算不上便宜。整个路程是从银川出发,途径腾格里沙漠、黄河石林、岗什卡雪山直至西宁,试驾路线全段海拔超过1000米,除了铺装道路外,还有沙漠、碎石以及冰雪路面等,对车辆性能的考验还是比较苛刻的。

  动力底盘

  1.8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搭配拥有着极高的匹配度,平顺性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相比于德系产品一直强调强悍的动力输出不同,宝沃BX5在驾驶时的舒适性,将会成为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另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以及所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都让BX5的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驾驶体验

  即便是在高原地区,宝沃BX5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便可以输出最大扭矩,油门踏板调校适中,不过度灵敏,但也不会感觉很肉。这样的油门踏板调校有助于提升驾驶时的舒适感,长时间低俗行驶也不会觉得很难受。

  所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能令人满意,升挡动作比较迅速,可以确保不错的平顺性。相比之下在需要瞬间提速时,降挡过程还不够干脆,损失了一部分运动性。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并没有明显的虚位,转向力度偏轻,但比较均匀。低速行驶时,转向系统过滤掉了大部分路面的反馈,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这种现象有所好转,不过转向力度仍然是偏轻。

  底盘的整体感较强,也比较扎实。悬架采用“先软后硬”的调校方式,行驶在普通的公路上,路面的细小颠簸及坑洼都会被很好地过滤掉,舒适性相当不错。而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也同样确保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对于宝沃BX5来说,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可以让它轻松应付多种路况,配合适时四驱系统,轻度越野也不在话下。而在试驾过程中的一些比较复杂的道路条件,宝沃BX5也可以完美应对。

  外观介绍

  宝沃BX5的整体造型与BX7比较接近,具有很强的德系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宝沃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八边形直瀑式中网格栅,搭配较大规格的宝沃品牌logo,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设计虽然看起来比较简洁,但通过线条的运用,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而尾部增加的扩散器,除了可以增加车辆下压力,改善操控表现外,银色的部件选择也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内饰介绍

  宝沃BX5的内饰设计中流露除了满满的德国味道。黑色与棕色的搭配也增加了内饰的质感。各功能区域的设计层次分明,整体的做工与用料也符合定位水准。中控台配有8英寸触控显示屏,搭载了宝沃自己的B-Link系统,内置有多媒体、导航、云服务等多种功能。操作系统可以支持触摸操作,或者是通过挡把后的按键与旋钮进行操作,按键及旋钮的质感不错,但是需要一定时间适应。而通过数据线连接的话,还可以进入CarPlay功能,相比起来CarPlay用起来可能更简单一些。

  全文总结

  也许宝沃作为一个对国人来说比较陌生的品牌,消费者还或多或少存在着很多顾虑,但从这几天的近距离接触来看,宝沃BX5带给我的不仅是德国品质那么简单。较高的外观辨识度,车内优秀的做工及用料,丰富的车内配置,都对宝沃的品牌树立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另外,2017款宝沃BX5只有1.4T和1.8T两个排量,但在2018款车型当中,又增加了2.0T车型,并且车型售价也做出了相应调整,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