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横空降世 能否颠覆奔驰E级/宝马5系?-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全新奥迪A6横空降世 能否颠覆奔驰E级/宝马5系?

2018-03-09 08:42:20  来源:车無秘

  【搜狐汽车 车無秘】图文/师晓飞 在德国三驾马车当中,奥迪品牌似乎与其它二位(奔驰、宝马)一直存在着隔阂,这种隔阂并不是档次高低或是价值差异的缘故,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奥迪这个品牌在潜意识里总有一种莫名的庄严感,尤其是对于60、70、80、90这四代人,最为深刻。“奥迪A6”正是塑造这一暗示的旗帜型车型,不过现如今一切都在变,奥迪A6也不例外,即将到来的全新车型从各个方面都在力争这一点,这个晚于奔驰E/宝马5系近一年的迟来者能否上演逆袭好戏?咱们慢慢来分析着!

  与其他品牌的重磅车型推出完全不同的是,此次全新奥迪A6的出现,似乎没有任何前铺后垫的体现,就在前几天的晚上,朋友圈就突然被它刷爆了,没办法,奥迪A6在正整个奥迪品牌的地位就是这样,很少有什么车能得到整个媒体圈的高关注度,虽然之前没有过什么公关渲染,但这次全新奥迪6显然是有备而来。

  在产品末尾期 只能靠“优惠”生存

  现在的奥迪A6不会再给人带来任何的惊喜感,当初那么多人买奥迪是了什么?没错!正是科技感!这也是唯一能和其它两驾马车区分出来的特色,奔驰玩奢华、宝马玩运动、留给奥迪的就只有科技了,哦对了,还有某些消费者的“奥迪印象”,不过奥迪A6的确是太长时间不换代了,而对手们又近乎武装到了牙齿,以至于不得不用平均低于竞争对手近15万的售价来瓜分仅剩的份额,好在随着日内瓦车展的到来,全新奥迪A6终于要和中国消费者见面了。

  恰到好处的家族式套用设计

  奥迪A6的造型有传承也有突破,熟悉的是六边形大嘴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全新的LED灯组也让其无愧于“灯具厂”的美誉。全新奥迪A6前脸的设计基本上都在意料之内,并没有太出位的造型。六边形格栅经过了“精修”,更细长的横条镀铬让这个夸张的大嘴看上去更加精致。

  国产后势必“L”化

  从尺寸上不难看出,相比竞品以及现款车型,全新奥迪A6变得更宽更矮,这也是奥迪全新运动化风格的设计取向,虽然在长度和轴距上逊色对手,但别忘了这可是海外版本的标准轴距车型,引进到国内是一定会加长的,至于会不会出现标轴和长轴同台销售的局面,目前还不得而知。

  下一个奥迪内饰已经进入全屏时代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大量的信息,10.1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可以随意拖动,整体感觉酷似如今的智能手机操作,而8.6英寸液晶屏则是完成了空调系统以及部分车辆的快捷操作区。此外,舒适性方面同样所有提升,香氛系统、座椅按摩、30种的氛围灯等具备逼格的配置都有所提供。

  虽然全新奥迪A6和竞争对手相比,有了一个科技感更强的内饰,但我相信很多人其实都有一个和我一样的观念,那就是这样的内饰中看却不中用。不可能否认,这两面屏幕集成了诸多时下流行的配置,但对于驾驶者而言,开车的同时去操作毫无明确反馈感的屏幕,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堵堵停停的都市中,一个小分神就很容易造车追尾事故的发生,另外,全面屏幕化对于处女座而言也是件头疼的事,指纹收集器嘛~

  全新奥迪A6全系还配备了Mild Hybrid微混技术,得益于48V电压系统,奥迪A8的这套微混系统像是介于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之间的产物,理论上可以降低5%-18%的油耗,并且这项技术成本低,是一项很容易普及的混动技术。当然全新A6的这项微混技术和传统的Hybrid在效果上还有很大差距。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