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赫伯特·迪斯表示:计划调整在我国合资企业股比-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众CEO赫伯特·迪斯表示:计划调整在我国合资企业股比

2019-03-15 16:16:12  来源:中工网

  近日,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其2019年年会上表示,大众将调整在华合资公司的股比。迪斯表示,大众或在2020年完成在中国合资公司股份的调整,而在今年会对股比调整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而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则表示,现在要不要增加在华合资公司的股份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如果能实现股比的调整当然是最好的。

   

  目前,大众在中国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其中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两家合资公司的股比均为50:50,但一汽-大众的股比目前仍为60:40。此前,大众方面曾推动一汽-大众的股比调整,而在2014年10月一汽与大众签署延长经营期限合资合同时,双方宣布原则上同意股比由目前的60∶40调整为51∶49(一汽51%、大众30%、奥迪19%),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调整一直处于搁置状态。

  如果大众确定改变合资股比,那么这意味着其将继宝马之后成为第二家在中国改变合资企业股权的外国汽车制造商。2018年10月,宝马计划将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的传闻曝光,2019年1月,华晨批准将华晨宝马25%的股份出售给宝马集团,至此华晨宝马股比调整为25:75。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