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遇寒冬 各大车企创新营销模式来应对-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市遇寒冬 各大车企创新营销模式来应对

2019-01-11 08:16:00  来源:中工网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寒冬,相比较前些年强劲的发展势头,急转直下的形势让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寻求新的突破。显然营销战略的创新也是提升自己品牌竞争力的关键。2018年各车企均改变原有营销战略。而吉利、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上汽大众等在强大的行业压力下,销量均有增幅。

  

  “东风日产”加速布局新能源,扩大营销网络

  东风日产2018全年累计销量1166696辆,同比增长3.9%。东风日产在车市低迷的环境下,抓住变革机遇,加速新能源发展。东风日产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上市2个月,累计收获有效订单超过8000个。

  布局华北,东风日产及新车北京、天津中心相继开业。京、津中心的开业是东风日产及新车营销网络布局的重要节点,也是东风日产及新车华北区域布局的正式开端,京、津中心的建设,填补了华北区域及新车渠道铺设的空白,带来新的契机。

   

  “上汽大众”完善产品布局,提升技术水平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2,065,077辆,位列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上汽大众的产品布局完善是2018年能够逆势上扬的关键之一。

  Suv车型在2018销量稳步提升。据统计上汽大众SUV产品全年销售541,981辆,同比增长16.1%。这背后离不开的是产品本身过硬的技术及质量水平,也不可否认途岳、柯珞克、柯米克、柯迪亚克GT等车型为上汽大众suv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上汽大众以“创新”加“传统”双向发展为根本。2018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经销商网络已覆盖全国320个城市,大众品牌展厅也在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中率先突破1000家。上汽大众扩散销售网络,有针对性的深入“基层”,打开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先进生产管理模式

  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370002辆,同比增长2.8%,东风悦达起亚采用5400吨全自动模块冲压生产线、600余台智能机器人的智能生产化程序。同时第三工厂从韩国起亚带入汽车先进生产管理模式,并进行本土化改造,实现提高效率,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目标。

  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年轻人发布新一代智跑、奕跑等车型。受到青年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在营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与爱奇艺合作打造《机器人争霸》,掀起热潮,树立品牌形象。后又作为俄罗斯世界杯赞助商,推出世界杯主题系列活动,让每一位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活力。

   

  “吉利”“燃油”加“新能源”双向发展

  2018年吉利推出帝豪EV450、全新帝豪PHEV在内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也表示在2019年将向市场投放缤瑞、帝豪GL等多款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正逐步走进年轻人视野。据统计,2018年吉利汽车8-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达61%以上,90后群体占比超过50%。吉利汽车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关注的重点。

  提升技术水平2018年吉利汽车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资金投入,构建了基于五大研发中心、五大造型中心的全球研发体系,成为引领新能源、智能网联网技术的带头人。

  吉利汽车本着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双向发展的原则,在发展新能源的同时发布了行业领先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目前已在2018款博越、博瑞GE、缤瑞、缤越等车型上应用,充分满足用户的多方位用车需求。

   

  “一汽丰田”加强网络布局,升级主流车型

  2018年,一汽丰田全面调整品牌营销策略,品牌本着“回归原点拥抱客户”的原则。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推出更多车型作为竞争力,赢得了用户认可。

  一汽丰田在2018年将“新卡罗拉”作为主力车型推出。一汽丰田为卡罗拉用户带来更高配置及更具经济性和高颜值的车型选择。在车市下滑的背景下,卡罗拉全年销量累计达376,719辆,销量增长9.4%。

  2018年上半年,一汽丰田新增20家4S店,总量达633家。在保证经销商收益的同时,制定新型消费模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推出电动车店铺,并且逐步推进新型展厅的投入。加强网络布局、提升品质。

  各经销商结合市场需求及库存量在产与销中找平衡,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的促销活动,在新车和旧车交替之时,捉住机会,实现销量增长。

   

  “上汽通用”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创新业务模式

  上汽集团全年销售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上汽通用本着“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原则,优化产品结构。

  2018年别克英朗、阅朗和雪佛兰沃兰多等车型均已搭载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动力提升的同时,更具经济性。同时上汽通用成为了合资品牌中首家拥有动力电池生产能力的企业。为进入电动车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上汽通用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在车机应用中适时启动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互联功能、“千人千面”智能推送服务等。同时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上汽通用在智能化方面也取得新的进展。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已在三大品牌车型上普及,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本土化验证工作也已经完成。即将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解放驾驶员双手”。

  创新业务模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消费选择。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分时共享项目—“时行”。截至目前,项目已拥有逾6600位用户,总订单达78000件,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26万公里,共享时长23万小时。

   

  “长城汽车”注重本土化人才培养,打开年轻人市场

  长城汽车2018年初哈弗取消红蓝标,为全新F系做铺垫。全新F系,主打用“换壳”打开年轻人市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指出:“长城在2014年就注意到,以宝马X系和奔驰GLK为代表的高端SUV开始偏重运动性能,哈弗的市场调研也显示,随着90后进入消费市场,做工更精致、设计更年轻、更有运动操控的SUV是潜在消费趋势。”

  2018年长城汽车迎来了高管大换血,长城汽车WEY品牌CEO严思离职,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把推广重点转向国内。此后长城大批引进国内人才:原英菲尼迪市场战略传播总监及公关总监文飞,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一职。原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出任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曾带领北京现代奠基百万辆市场规模的刘智丰出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为长城带来新的契机。

  总体来说产品布局、产品质量、用户需求是检验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准。在确保了品牌服务提升之后,丰富车型,加大技术研发,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才是能否从容面对车市低谷期的关键。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 年底投产Mode...

    • 新能源

      英菲尼迪电动跨界概念车将亮相底特律车...

    • 新能源

      续航600km/颜色可定制 广汽新能...

    • 新能源

      吉利新能源品牌或将独立

    • 新能源

      猜想2019:燃料电池 新能源的下一...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