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发布达标世界一流水平的全系列国六动力-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玉柴发布达标世界一流水平的全系列国六动力

2018-01-09 13:55:50  来源:中工网

  

  本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通讯员 陈潇潇)今天上午,蒙蒙细雨中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玉林总部发布14款车用国六阶段发动机,成为国内内燃机行业首次发布系列达标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标志着玉柴又一次以多项尖端前沿技术引领中国内燃机行业排放升级技术潮流。

  2015年,玉柴全面启动车用国六阶段发动机开发项目,产品定位“世界一流”,全面对标国际。玉柴国六发动机从规划、设计方案开始,就引入了系族化、模块化、通用化的概念,全力打造出S、K、Y三大国六阶段发动机平台,功率覆盖100~650马力。此次玉柴发布的14款国六阶段发动机,除了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外,产品在舒适性、轻量化、外观颜值、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均比国五产品实现显著提升,性能指标都处在世界一流水平,并且优于国际一线品牌的同类产品。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从国三到国五,玉柴在排放升级上一直引领行业潮流。如今国六排放法规实施在即,玉柴全系列国六发动机提前准备完毕。玉柴将以此次国六排放升级为契机,力争到2020年国六排放法规实施之年,大踏步走向国际化,跻身国际内燃机行业第一梯队。

  当天举行了玉柴国六产品发布仪式,玉柴与东风股份、东风商用等22家卡车企业,宇通客车,欧辉客车等8家客车企业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并给50家战略合作供应商授牌。据悉,车用国六阶段发动机开发伊始,玉柴便与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厂联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开发。为保证国六发动机的高品质,玉柴国六阶段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以国际一流供应商为主,国内一流供应商为辅。现在,国内主流整车企业如东风商用、东风股份、柳汽、江淮、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等,已全面展开玉柴国六阶段发动机的配套工作。

  据介绍,玉柴一直致力于研发绿色动力,从国一到国六均领先国内行业、领先国家排放标准推出绿色产品:1999年,比国家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提前2年研发出达标国一排放标准的发动机;2001年提前2年研发出达标国二排放标准的发动机;2003年提前3年研发出达标国三排放标准的发动机;2006年成功研发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四发动机,比国家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提前4年;2007年推出中国首台国五发动机,比国家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提前5年。2011年领先同行推出国内第一台欧Ⅵ发动机,2015年在北京公交获批量应用。发动机研发水平的持续领先,促进玉柴经营效益的持续向好。2017年,玉柴以国六开发为抓手,深入推进体系再造,总销量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稳居行业前列。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