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诗坛 | 梦想的“门”用力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长安诗坛 | 梦想的“门”用力推

2019-02-21 16:26:46  来源:中工网

  2015年10月30日,我们踏进鱼嘴工厂,开始了车间实习。我所在的车门班组,工作主要是接收从冲压车间递送的前、中、背车门零部件以及前罩成型件,通过挤胶、点焊以及装接链接件来组成白车身需要的车门总成件,然后将车门总成件运送到地板链,以便将车门与车身进行装接。我主要负责将组装好的车门总成件运送到指定地点,供地板链工位安装使用,也就是工厂里俗称的“推车门”。

  从劳动强度上来说,除了每天上午和下午固定的十分钟休息时间以及中午四十分钟的午饭时间,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工位上进行劳动。每天下班后整个身体的力气还是像被抽空了一样,回到住处,浑身都有一种脱力感。从工作内容上来说,由于流水作业,工作内容也是单调重复。实习第一天大脑基本上是一片空白,手脚都只是机械动作而已。

  虽然仅仅实习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这一个月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一线工人的辛苦,才明白 “艰苦奋斗”的真正含义。作为一个实习生,自己的劳动强度与眼前的那些已经工作多年的师傅们相比,无疑轻松许多。对于辛苦,他们的体会肯定比我更深刻,但每天还是会为了工作上的一点点瑕疵而认真的检查工序、工位。有时机器出了故障,工人师傅们不得不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每天的既定任务,但是从来没有见到过他们为了速度而放弃质量。有时候生产任务紧张,不得不连续奋战十多天,但是从来没有听到过他们因为疲惫而对工作产生懈怠。我也曾问过他们,有没有厌恶工作辛苦的时候,他们说:“辛苦当然是肯定的,但是越是辛苦越是说明长安车卖得好,才觉得有动力啊!”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必须风雨兼程。既然许下了梦想,又怎会怕苦怕累。随随便便就能抵达的肯定不是远方,没有经过努力就达成的肯定不叫梦想。不论是在一线的顶岗,还是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都会有身心疲惫的时候,但是通往梦想的路没有平坦的康庄大道,只有拼尽全力才能推开梦想的大门。越是远大的梦想,才越要用力推。

  疲惫的间隙,看着眼前那些年龄与我相仿的工人师傅们一丝不苟工作,身上的疲惫也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今日推车门所流的汗水,必将成为明日推动梦想大门的动力。

  梦想的大门,我们一起用力推。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振兴 现代起亚柴油车占比连续...

    • 新能源

      吉利纯电动轿车GE11官图发布 将...

    • 新能源

      特斯拉推出“哨兵模式”功能 提升汽车...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已进入价格下行区间 业内称涨...

    • 新能源

      县城居民消费升级明显 新能源车萌芽待...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