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用车坏习惯 爱车寿命骤-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5个用车坏习惯 爱车寿命骤

2018-03-28 09:16:27  来源:装修宝典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买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同样的车型,为什么有的车主能开十几年,我却只能开5、6年呢?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工况、里程不同之外,用车习惯也是影响爱车寿命的重要因素。

  一、不用驻车制动

  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自动挡车型挂到P档就不用拉手刹了,这样做确实可以保证平坦地面不溜车。但实际上,驻车制动能让轮胎锁定,而P档则是通过变速箱中的齿轮和棘爪让传动系统停转,不拉手刹的情况下,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小小的棘爪上,如果爱车长期停在坡道上,变速箱可能就很容易损坏。

  二、空挡滑行

  使用空挡滑行大多是为了省油,殊不知空挡滑行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空挡滑行会使手动挡车辆失去发动机制动的能力。而对于自动挡的轿车来说,这样做还会增加耗油,因为车辆滑行中挂入空挡,燃油就必须不停地进入发动机,让它保持旋转。更重要的是,当车辆从下坡进入平路,司机重新挂上前进挡时,发动机转速与传动轴转速相差很大,变速箱的寿命也就这样缩短了。

  三、减速带前急刹车

  在通过减速带之前,各位朋友应该提前观察,缓慢刹车,这样做不只是为了安全,也是为了保护车辆的悬挂。车辆通过减速带时,爱车的前悬架被压缩,弹簧缩短,同时车轮被减速带顶起。这样一来,悬挂就有可能与路面亲密接触。如果发动机位置较低的话,这种情况就更危险了。

  四、不给爱车除甲醛

  我们都知道新房装修后会出现甲醛残留,可很多朋友却忽略了新车也会有甲醛,而且由于车内空间狭小,所以车里的甲醛量往往是新房的好几倍。因为新车的零部件和内饰在前期加工和后期安装的时候要用到大量的粘合剂,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胶水。而为了增加胶水的耐腐蚀性,厂家在制作胶水的过程中会掺入酚醛树脂、甲醛树脂、脲醛树脂等甲醛的衍生物,所以新车出厂之后,一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甲醛残留。人体吸入过量的甲醛后,轻者会出现眼睛流泪、咽喉疼痛,重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等症状,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有可能诱发鼻咽癌、白血病等癌症。

  要除掉车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首先平日要多通风,这样可以加快车内外空气的流通速度,从而降低有害物质的浓度,提高空气含氧量。此外,车辆在夜间或长时间停放时,如果条件允许,也要把车窗打开一点。如果没有条件,那么用车前要通风一会儿再上车。

  不过只靠通风肯定是不够的,因为通风的效果会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制约,所以在坚持通风的基础上,还要搭配其他手段辅助治理。比如在车内放置活性炭或者光态晶,活性炭是一种传统的除甲醛材料,优点是价格便宜,本身性质稳定,不会有污染。不过活性炭的弊端是只能吸附,不能降解,一般使用15-20天就会饱和,如果不及时更换,就会造成二次污染。而光态晶作为一种新型的除甲醛材料,是专门针对车内环境研发的。与活性炭相比,光态晶的优势在于,不但可以有效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将有害物质分解成对我们人体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治理能力更强,效果更好。而且由于光态晶不会饱和,所以使用寿命也比活性炭更长。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