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5000就买车?一年养车费用你算过吗?-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月入5000就买车?一年养车费用你算过吗?

2018-03-26 08:0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买车真是比以前方便了许多。一方面是大家的收入提高了,车型也更多更丰富了,上至百万豪车、下至3-5万的代步车,总有一款适合你。

  另一方面,贷款买车、二手车也让不少囊中羞涩的人有了当老司机的机会。什么“一成首付tan个车”,“0元开走XX车”,你能不心动?为了撩妹,买车啊!四个轮子肯定比两条腿能撩啊!

  桥都麻袋!车买了之后是要继续投入的啊。你要加油吧,你要保养吧,停车费、车险、乃至于一些维修费、罚单等等,这笔帐你有算过吗?

  今天,不如就拿一辆10万元的车为例给大家算一算,养车的成本究竟有多高!

  保险费

  买保险是必须的,一辆十万左右的车子,保险费至少在3000元以上,如果出险的话第二年的保费还会更高。新手车主的话买的险种比较多,费用就更高了。

  日常费用

  1.油费、过路费

  十万元左右的车子油耗一般在6-8升左右。作为日常代步每天上下班,一个月下来也要400左右的油费。如果周末还要去自驾游之类的,起码再加100元每月。

  2.停车费

  普通小区一个月的固定停车费至少要100元,停公司每个月要看写字楼或者公司的标准,就算个平均价500元,出门停车普通城市一般10元一个小时。如果没有固定车位,那就更贵了,还要冒着被偷盗、被刮蹭的风险。一个月停车费差不多也要接近1000元。

  3.罚单和维修费

  罚单和维修费真的可以算在日常费用里面去,哪个车一年到头没有收点罚单和小摩擦,当然老司机的话这些会比新手少很多,但依然无法避免。日常保养都花不少钱了,要是剐蹭碰撞了那维修费就更多了。

  日常保养

  1.洗车

  不洗车的话,保养更贵,特别是北方风沙大或者是台风比较大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按一次30元一个月洗一次的频率来算的话,一年360元。

  2.保养费

  日常用车,一年需要保养两次,而使用损耗多的次数就更多了。这样的保养就算换个火花塞,机油滤上面的费用也不低,如果遇到坑人的4S店,那可要掏一大笔冤枉钱了。这里我们就按最低800-1000左右算吧。

  3.其他保养

  打蜡,空气净化,汽车检测,爱车一族肯定也少不了这些日常的小服务,一般性的检测去4S店可以免费,但是换个空气滤,换个火花塞就得花钱咯。这么一年算下来,差不多也要个千儿八百了。

  这些费用理一理,钱包就要抖三抖。有些费用是省不了,比如车险、停车费之类,该花的还是得花,但是保养方面就有省钱的办法来传授给大家了!包含2次换油+10次洗车等8项养车服务的车享家四季经济养车年卡仅需1188元起!另有包含2次换油+12次洗车等16项养车服务的车享家四季无忧养车年卡2288元,包含2次换油+18次洗车等19项养车服务的车享家四季精致养车年卡3088元起!全年底价,即买即用即省钱。

  车享家是车享旗下汽车后市场服务连锁品牌,致力于成为用户身边的爱车好管家,从2015年发展至今,已拥有300万以上会员, 1500余家门店遍布全国120余座城市。 

  所以,月入5000买车不是梦,要考虑的更多是在日常的保养、支出方面。否则,车买了,开不起,那真是暴殄天物了。所以,养车年卡了解一下!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