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周刊:别克昂科威/斯柯达柯珞克/SUV车型依旧是主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周刊:别克昂科威/斯柯达柯珞克/SUV车型依旧是主力

2018-04-16 08:18:29  来源:Top Test

  在4月8日-13日这周里,TOPTEST共试驾了5款车型,其中包括4款SUV——斯柯达柯珞克、别克昂科威、哈弗H7和东南DX7 Prime;另外还有一款轿车——红旗H5。其中,换装了9AT的2018款别克昂科威令人印象深刻,在驾驶感受上大幅进步。而作为红旗品牌独立后的第一款量产车,H5年轻化的改变令人耳目一新,和四年前的H7相比,改变可以用天壤云泥来形容。闲言碎语不多说,详细内容和车型点评请您参阅本期TOPTEST试驾周刊。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编辑有话说:

  1.0-100km\h加速成绩可圈可点。

  2.9AT变速箱平顺性出色,燃油经济性提升。

  3.刹车踏板偏软,需要适应。

  4.悬架偏软,对激烈驾驶支持不足。

  中型SUV一直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块细分市场,其中别克昂科威便是美系中型SUV的代表之一。昂科威最初只在国内销售,属于“中国专供”车,但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成功返销美国。2018款昂科威最大的亮点就是28T车型换装了9AT变速箱,外观方面也有所改动,前脸和车尾的变化较大,让整体看上去更年轻动感,同时也犀利不少,28T车型还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和19英寸轮毂。

  详情参见:《9AT带来的提升 试2018款别克昂科威》

  内饰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HUD抬头显示是2018款的新增配置,显示的信息可以包含车速、转速、导航信息、多媒体信息等。亮度和位置都可以进行调节,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需求。实际的显示效果也比较出色,读取数据非常便捷,而且免去了驾驶员视线下移观察仪表的动作,使行车安全性得以提高。

  28T车型搭载的依旧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扭矩提升到了400N·m,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比老款提高了0.2秒,达到8.2秒

  来自通用的9速HYDRA-MATIC变速箱来到国内最早出现在雪佛兰的探界者上,而这次是首次搭载在别克的车型上,包括2018款昂科威28T以及2018款君越。多挡位带来了更密集的齿比,提高车辆加速时的平顺性,另外巡航时可以让发动机保持在较低的转速,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车内噪音水平。

  ●哈弗H7

  编辑有话说:

  1.细节处的改变更显年轻活力。

  2.新增ACC自适应巡航等科技安全配置。

  3.仍然延续老款动力系统。

  4.储物空间在同级车中并不占优。

  哈弗H7是定位在哈弗神车H6之上的一款中大型SUV,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哈弗H7量产版车型,2016年11月11日,哈弗H7车型正式开售(售价区间13.9~15.9万元)。新车上市后,哈弗H7曾凭借亲民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和2.0T的发动机收获了不少的订单。

  详情参见:《外观改进/配置提升 抢先试驾2018款哈弗H7》

  外观上,哈弗H7并没有太明显的改变。总体来说,2018款H7变得更年轻运动,和小弟H6长得越来越像了。此外,新车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环视、预碰撞系统、自动刹车等20余项科技安全配置。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改进和配置提升的基础上,新H7好像已经没有精力在动力方面做出进步。但毕竟只是改款而不是换代,以上的种种提升应该足够打动消费者了。

  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博世第九代ESP、车道偏离/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疲劳探测、360全景环视、预碰撞系统、自动刹车等20余项科技安全配置都会下放到更低配的车型上。

  2.0T发动机与6DCT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高,让日常驾驶轻快不突兀,平顺性很不错。这台6DT变速箱除了在起步阶段有难以避免的轻微抖动和低挡位频繁换挡时偶尔出现的微微顿挫,别的时候没有什么毛病。

  ●斯柯达柯珞克

  编辑有话说:

  1.细分市场中唯一具有德系血统的选手。

  2.乘坐空间宽敞,满足家庭出行。

  3.中低配车型不提供MIB系统,有点遗憾。

  4.后悬架面对较大颠簸时显得不太从容。

  从1991年大众集团控股斯柯达开始,已经过去了27年,这家历史悠久的欧洲汽车制造商旗下的产品本质上已经与那些挂着“VW”商标的汽车别无二致。柯珞克在引进国产时也理所应当的进行了加长,即使是与那些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相比也不落下风。13.99-18.59万元的售价区间保持了斯柯达一贯厚道的优良传统

  详情参见:《空间成为杀手锏 测试上汽斯柯达柯珞克280TSI》

  斯柯达柯珞克的轴距和宽度比起竞品车型有一定的优势,这种优势不仅体现在乘坐空间上。虽然车长不如对手,但柯珞克展现出来的气势确实挺足,很容易给人高一级别车型的感觉。

  中低配车型没有搭载MIB系统,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颇具本土特色的大屏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屏幕映射和语音控制。其实两套系统的功能大同小异,但总让人感觉缺点什么。而且把实体音量调节旋钮换成触控按键这件事很难叫人理解。

  柯珞克这套动力总成在大众旗下多数紧凑型车上见到过,它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取得了出色的平衡,但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始终无法CVT同日而语。

  ●东南DX7 Prime

  编辑有话说:

  1.1.8T+6DCT全新动力总成提升驾驶质感。

  2.外观设计开创家族化风格,前脸视觉效果斐然。

  3.主动安全配置丰富,车机智能化成都高。

  4.底盘偏硬,对大的颠簸处理过于直接。

  2015年上市之初,凭借意大利宾法设计团队打造的外观,DX7让不少消费者眼前一亮,辉煌时它也借此取得过月销万台的成绩。随着越来越多的竞品涌入市场,东南不甘于自家主力车型被边缘化的命运,于是一台在老款DX7基础上有着各方面升级的新车——DX7 Prime诞生了。

  详情参见:《不止于动力提升 试驾东南DX7 Prime 1.8T车型》

  Prime在英文中有“最好”与“最初”的双层含义,和老款车型相比,DX7 Prime的最大提升在于,车系在原有的1.5T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三款搭载1.8T+6DCT全新动力总成的高功率车型,而由此带来的动力提升也会是立竿见影的。当然,DX7 Prime的升级远不止于此,视觉效果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是一眼就能看到的改变

  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并无变化,但科技氛围上提升不少。除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外,有多重显示模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也很显档次感。做工用料方面,整个中控台区域几乎完全避免了硬塑料材质的出现。质感更高级的仿皮材质、钢琴烤漆面板、铝质拉丝面板也对提升高级感有所帮助。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城市SUV,DX7全系都为两驱车型。底盘结构等方面也都决定了它几乎没有越野能力。变速箱拥有不错的平顺性,不过在低速跟车时顿挫会相对明显一些,频繁的油门与刹车踏板切换让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往往会陷入纠结。另外,深踩油门时的降挡动作有些迟钝。

  ●一汽红旗H5

  编辑有话说:

  1.年轻造型一改往日沉稳姿态。

  2.ACC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

  3.制动力不够线性,初段较弱。

  4.起步时油门比较敏感,需要适应。

  红旗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自主品牌那么简单。在国人眼里,尤其是老一辈人眼里,它有着深深的民族情感。H5定位中型车,是红旗品牌继H7之后经的第二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全新车型,也是红旗品牌独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相隔了四年多,红旗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详情参见:《更加年轻化的改变 试驾一汽红旗H5》

  红旗H5的车身比例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的设计。低矮的车身配合溜背车顶,从侧面看与红旗的前立标遥相呼应。腰线与裙线勾勒出的笔锋,让侧面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高山飞瀑”的竖向格栅,算是对品牌和家族设计基因的传承。

  平底方向盘是奔着年轻去的,但材质和做工还是想要占点豪华车的边。中控台上,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和iPhone相同的材质,阳极氧化铝边框、康宁大猩猩玻璃,再加上纯液晶触控的空调控制区域。这些都是红旗蛰伏了四年时间做的准备。

  H5的底盘由莲花资深专家调校而来,配备转向末端保护功能。R-EPS电动转向,转向刚性更好,提高整车操控品质。整体路感出色,不足之处在于对大的颠簸处理过于直接,后悬架的舒适性略显一般。

  ●总结

  本周测试的5款车中,仍然以SUV车型为主,中期改款的别克昂科威采用了新的9AT变速箱,一改人们往日的印象,平顺性令人欣喜。而东南DX7 Prime在原有的1.5T车型基础上新增了三款搭载1.8T+6DCT全新动力总成的高功率车型,驾乘感受的提升更是立竿见影。唯一一款轿车红旗H5,以全新形象示人,年轻的姿态丝毫看不出红旗品牌庄重的感觉,更加平易近人。作为红旗品牌独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H5的转型相当成功。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