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速双离合加身 试驾新款哈弗M6-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7速双离合加身 试驾新款哈弗M6

2018-03-22 09:02:45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 Test】(图/文:滕飞)从北京坐车不到2个小时就抵达了海河之畔的天津,除了听起来像是在说相声的天津话之外,并没有来到了另一座城市的感觉。就在今天(3月20日),哈弗发布了2018款M6。没有发布会,也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完全就是在一场试驾活动的间隙进行的。这种云淡风轻的干脆劲儿倒也符合哈弗M6年轻的性格。

  ●最大的变化是变速箱由6AT改换为7DCT

  2018款哈弗M6售价9-11万元,和老款相比,它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改变主要是在配置层面。比如全系搭载了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精英型和尊贵型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这些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此外,最大的改变在于自动挡车型由原来的6AT变速箱,改换为7DCT变速箱。此外的手动挡车型则维持原来的6MT变速箱。

  ●新款哈弗M6亮点:

  1.全系搭载了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

  2.精英型和尊贵型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3.自动挡车型由原来的6AT变速箱改换为7DCT变速箱。

  4.顶配车型搭载氙气大灯。

  5.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

  发动机仍然是老H6上的那台1.5T,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处于同级主流位置,其短板在于峰值扭矩出现的比较晚,日常城市中驾驶时会有些影响发挥。并且,碍于涡轮迟滞的原因,起步初期到峰值扭矩出现的这个阶段里,转速爬升的比较慢。

  你的超车动作会变得不太从容,中途加速能力较弱,油门踩下之后,动力来的不够积极。不过它并没有像其它一些小排量发动机那样,把油门做的那么敏感,不会在起步时有蹿的感觉,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当转速过了2000转之后,动力便开始从容起来。

  新换装的7DCT曾在H6等车型上出现过,湿式结构让它更耐磨和利于散热。此外它还特意使用了更低黏度润滑油,并刻意降低用油量。它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很听话。在试驾时,车辆有一段长期处于低速行进状态,间或加速减速。这台变速箱表现出来的良好素质令人欣喜。低速时丝毫感觉不出闯动的情况,深踩油门加速时,降挡的逻辑和速度都能令人满意。

  试驾中我也驾驶M6拐了几个急弯,这套来自H6的悬挂系统给我的感受仍然是那样——舒服,但过弯的时候对侧倾的抑制不够,较长的避震拉伸程度较大。不过它在过坎时,尤其是一些起伏较大的坑洼,避震回弹的速度很快,避免了多余的震动。

  不过小排量发动机低扭较弱的短板还是显露了出来。当路况好的时候,你想通过深踩油门加速,车辆却并不能完全随你的意图行事。切换手动挡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强制让转速上升至2000转之后再换挡,你能得到好得多驾驶体验。当然,想更方便一点的话,你可以通过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挡。这样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一个相对更高的转速,以应对你的提速需求。

  这样一来,你就能充分利用它210牛·米的扭矩,从容的完成你的超车动作。但是在过了爆发点之后,发动机的出力会大幅增长。这时你松开油门,车辆还是有很大的前冲势头,需要你及时跟一脚刹车。

  制动踏板十分紧致,脚放在上面很好掌控力度。踏板踩下后,制动力马上就到,没有虚位。基本上踩下去一点,车辆就有反应。整个制动过程很线性,没有突然的、阶梯式的制动力跃进,让人很安心。

  ●外观没有变化,硬朗造型相比H6更加年轻

  拿新款M6和老款相比,在外观上是看不出变化的,这次的升级全都在看不见的地方。M6由老款H6打造而来,相比后者,M6在价格上的优势比较大,所以主要受众是那些对于价格更加敏感的消费者。毕竟钱都是一分一分挣来的,如果能以低于H6的价格买一辆配置差不多的车,何乐而不为?

  M6的棱角没有H6那么圆润,这样让它看上去更酷更年轻,相比受众的年龄层也会低一些。

  大尺寸中网点线交相辉映的结构看上去立体感十足,当然它的设计也没有脱离哈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加上利齿的造型极富攻击力。

  而氙气大灯只有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到,其他车型仍然和老款一样采用卤素光源。

  C柱处的三角窗使用了上扬的设计,并且在D柱附件做了悬浮车顶的效果。这里和H6有明显的区别,也是其年轻化的标志之一。虽然这样把三角窗的面积挤小了,但是外面看着可好看多了。而且五座车对这里的采光效果也不是很讲究,还是好看更重要。

  从尺寸上看,M6和H6车身长度和轴距等数据完全一致。基本上,你可以将M6理解为一台定位较低的H6。这种细分市场的策略之前在别的品牌也见到过。

  这次M6共有两种轮圈样式可选,喜欢那种选那种,都是17英寸大小,不用加价。

  ●内饰和H6如出一辙,新增CarLife功能进一步向年轻化迈进

  进到车里,基本上你就是在看一台H6。老款H6的方向盘,还有中控台布局。其实相比更前卫激进的新H6,我更喜欢老的内饰,看上去很稳,一点也不飘。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吧···

  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功能是新款M6增加的配置,毕竟现在年轻人开车时导航啊、通讯啊什么的,都习惯通过手机操作。作为一台年轻的车,加入对于智能手机的支持,也是理所当然的。

  中控台部位的做工没毛病,用料只能说是一分钱一分货。顶配11万的价格,真心换不来皮革内饰。

  发动机启停功能的按键被集成在大灯高度调节按钮的边上,上车之后我找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找到。M6的发动机启停功能在起步介入时有些不连贯,给人直观的感受就是,起步松开刹车,发动机开始重新启动,而此时离合器还没有接合,需要等一下才能感觉到动力的传输。

  后排虽然可以4:6放倒,但是座椅放倒的幅度很小,且坐垫高度较高,所以椅背只能以将近45°的角度歪在那里,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和尾厢地台还有一段不小的落差,所以实际利用效果略显一般。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