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10万元旗舰七座SUV 和博越/荣威RX5比谁更值?-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奇瑞10万元旗舰七座SUV 和博越/荣威RX5比谁更值?

2018-04-09 08:33:07  来源:真相实验室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文 郝昭)从2005年的第一款瑞虎车型上市,奇瑞瑞虎也算是中国品牌SUV的前辈级车型。如今瑞虎8即将上市,这款瑞虎系列定位最高的SUV此次也顺势推出了七座版,和瑞虎7相比有哪些提升,与已经上市的其他同级SUV相比,瑞虎8的竞争力如何?本篇《真相实验室》就来跟您聊聊这款奇瑞新旗舰。

  奇瑞汽车2月份的销量为27400台,其中销量最高的是瑞虎3,2月销售7900台。瑞虎3系列、瑞虎5系列以及瑞虎7为代表的SUV系列总销量占到了奇瑞整体销量的50%以上。瑞虎系列SUV成为奇瑞的销售主力,不过瑞虎3、5、7在各自细分的市场中销量并不显眼,销量最高的瑞虎3在全国SUV销量2月份排行中排在了20名开外,SUV销量低迷也直接影响到奇瑞整体的销售表现,那么此时出现的瑞虎8能否成为奇瑞销量的一剂强行针呢。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之前只有瑞虎3、5、7,都是奇数命名,而此次瑞虎8首次采用了偶数命名,那么这款车会有什么突破呢?瑞虎8是目前奇瑞的新旗舰SUV,采用了7座布局,不过瑞虎8与此前的瑞虎5x以及瑞虎7一样,都出自奇瑞T1X平台,在许多配置和动力上自然也是大量的共享。瑞虎8仅用了20多个月就完成了研发,所以这是一款根据市场需求而“速成”的SUV。

  虽然奇瑞每次都在宣扬自家的设计理念,但是我们看到的瑞虎5、瑞虎7以及现在的瑞虎8,很难看出在设计方面的传承。每一款车都有其独特的设计元素,目前还没有形成瑞虎家族统一的家族式风格。不知道瑞虎8之后,是否会有一个定型。

  瑞虎8的前脸采用了奇瑞宣扬的“虎踞”式设计,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某合资品牌的“虎啸”式格栅,显然后者作为成功案例,确实在象形方面做得更出色一些。瑞虎8的前脸设计有些复杂,就算未来成为新家族式设计的基础,后续成型也会有所调整,给人的辨识度并不那么明晰。

  相比平庸的前脸造型,瑞虎8尾部的设计亮点更突出,近乎横贯式的尾灯样式属于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风格,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LED灯带勾勒出简洁的尾灯轮廓,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颜值应该能让多数朋友满意。

  自主品牌近些年纷纷推出七座版旗舰SUV,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广汽传祺GS8以及即将上市的荣威RX8,那么同样七座设计的奇瑞瑞虎8是否能与他们一较高下呢?如果您抱有这种希望,那恐怕要失望了。

  奇瑞瑞虎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00/1860/1746mm,轴距只有2710mm,是的您没有看错,瑞虎8的车身尺寸无法和传祺GS8等七座SUV相比。但瑞虎8的尺寸又大于博越和荣威RX5等紧凑级SUV。瑞虎8采用的是错位竞争,用紧凑级七座的设计与小一号的博越等车型抢占市场,它们才是瑞虎8真正的对手,当然定价上也会与之相当。

  内饰方面瑞虎8几乎是采用了全的设计,仅有空调出风口与中控屏的组合位置这一个小细节与瑞虎5X相近,其余基本是重新布局和设计,与瑞虎7的差别更大。整体来看瑞虎8的内饰并没有太多出位的设计,符合当下大多数人的审美,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做法。

  瑞虎8最大的一个卖点便是提供了七座版车型选择。不过2710mm的轴距让人对这个七座不能报以太大希望。和这个轴距级别的其他七座SUV一样,瑞虎8的第三排乘坐谈不上舒适,只能应个急。第二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并且能够调节座椅靠背角度,为第三排乘客争取更大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的座椅比较单薄,坐上去并不是很舒适,所以第三排应急是可以的,但不适合长期乘坐。

  瑞虎8在第三排放倒之后的后备箱容积为892升,第二排放倒后容积可以提升到1932升,但是如果启用第三排座椅,那么后备箱空间会被明显压缩,仅能放下小型的背包类物品,如何取舍就看您的需求了。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设计了空调出风口,特别是第三排,这对于第三排乘客是一个人性化的设计,值得称赞。

  因为与瑞虎7等车型同平台,所以动力上瑞虎8也是采用与瑞虎7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传动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瑞虎8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与荣威RX5以及传祺GS4的1.5T发动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就更不要比搭载2.0T的传祺GS8等七座中型SUV了。动力系统几乎完全复制瑞虎7,让人多少有些失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