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周末车闻 东风有限新规划/荣威RX8亮相-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图文】周末车闻 东风有限新规划/荣威RX8亮相

2018-02-11 08:11:01  来源:爱卡汽车

  [XCAR 周末车闻 原创]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国内车市以行业新闻为主,其中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规划、东风本田回应“机油门”事件等无疑是重中之重,此外荣威RX8、北京现代途胜/领动纪念版等也已经在本周与消费者正式见面。闲话少叙,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本周车圈发生重点事件。

周末车闻

  ◆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中期事业规划是“东风系车企”能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稳步前行的重要战略指导,引领着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为有力的践行者,东风有限已经顺利完成了三个中期事业规划,销量成绩也从2003年的29.8万辆稳扎稳打的攀升到了2017年152万辆。

  进入到2018年,东风有限也开始了新一轮的部署,2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京发布了2018-2022新中期事业计划。未来企业将在事业布局、品牌战略、新技术应用、品牌格局等层面都将深耕细作。将投资600亿人民币用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成为市场上可持续发展领先品牌。至2022年,汽车销量达到260万辆,营收达到3,000亿人民币。接下来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郑州日产等将全面发力,共助新规划目标的达成。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根据“东风有限 TRIPLE ONE”计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将年销量增加100万辆,至2022年达到26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新中期事业计划是在DFL 2017年汽车销售量达到创纪录的152万辆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一成绩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对乘用车市场上日产轩逸系列、奇骏、逍客和天籁,启辰T90和D60,英菲尼迪Q50L和QX50以及轻型商用车市场上日产纳瓦拉,东风多利卡和凯普特等产品的强劲需求。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我们雄心勃勃地期待着下一个五年发展。我们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公司,同时也要成为中国智行科技领域首屈一指的汽车制造商。”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继承和发展了东风公司“2020计划”以及日产中期计划“M.O.V.E to 2022”。该计划着重于保持公司的强势增长势头,在未来5年中增加销量百万台以上,大力推广并引领智行科技的发展。首先从豪华车型到轻型商用车产品线, 将引入40多款车型来支持增长;东风启辰和东风英菲尼迪目标销量增长三倍;轻型商用车、皮卡和非承载式车身SUV销量以及出口业务增长两倍。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在智行科技领域,东风有限会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ProPILOT、易泊和智能互联技术引入旗下的所有品牌;随着政府法规的进一步放松,DFL计划从2019年起在中国引入1级和2级自动驾驶技术。东风启辰引领智能互联技术,并将其扩展到其他品牌。

引40余款车型 东风有限2022目标260万辆

  东风有限计划未来在所有品牌中推出20多款电动车型(零排放和e-POWER);2018年和2019年,在日产、启辰和东风品牌中推出六款电动车型。在2022年,电动汽车将占所有东风有限旗下汽车销量的30%。东风有限将通过提供具有领先的互联和自动驾驶能力,以及电动化驱动性能产品,英菲尼迪将于2022年实现25%的产品组合电动化,至2025年,电动化将达到100%,除此之外,企业还将行业领先的电动车元件技术引进中国并进行本地化。

  编辑点评:东风有限近年来不断优化事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并逐步建立了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精益的管理及制造体系,为满足市场需求及应对企业生产难题方面,做出了重大突破和管理创新。相信以TRIPLE ONE计划为起点,东风有限的未来将越来越好,保持行业前列。

  ◆ 东风本田:将延长1.5T车型发动机保修期

  日前,东风本田官方对CR-V“机油门”事件做出了进一步回应,并发表声明称,东风本田将兑现承诺,于2018年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将针对搭载1.5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UR-V(具体对象车辆范围以东风本田官方公布为准),将延长发动机保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将于车主另行签署延保协议)。

东风本田:将延长1.5T车型发动机保修期

  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泰三曾向爱卡汽车介绍,CR-V所搭载的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通过喷油嘴把燃料直接喷射到燃烧室内,被喷射出来的燃料,会有一部分燃料气体附着到燃烧室的壁面上。在活塞的压缩过程中,少部分附着在气缸壁上气化的燃料会通过油环渗透曲轴箱内。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在正常情况下,一部分气体的燃料混入到机油中,通过发动机的运转让机油升温,气化或者雾化的燃料会进一步挥发。正如大家所知,机油曲轴箱是一个密封的系统,挥发的气体燃料会再次通过PCV阀通过进气歧管再次进入到燃烧室,从而被排放出去。这一整套的机理就是发动机的运作机理,进入到气缸中进行燃烧,然后再次排放出去,这不是特殊的运作系统,而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般机理。

  目前,现在接到的大部分机油增多投诉,都在北方比较寒冷的区域。原因就是在上述过程中,汽油还没有通过暖机过程进行挥发之前,测量机油液位就会发生液位上升的现象。主要原因就是冬季寒冷期间机油升温较慢,不利于汽油挥发,夏季则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