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冬季续航短?跑不远那就提升充电速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如何解决冬季续航短?跑不远那就提升充电速度

2018-01-31 08:38:03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E电园】(文:张丹)正值冬季最冷的时候,电动车的充电和续航问题就成为了多数车友最担心的事情。那么在低温环境的条件下,电池内阻升高、电离子传递效率降低,便是导致纯电动车在冬季续航缩水根本原因。除了续航衰减之外,在冬季低温环境下充电也会增加充电时间,甚至无法充满电等等。如何提升充电速度,不同品牌车型则配备了不同解决方案,此外一些小窍门也可以提升充电速度。

  实际测试中(国家电网60kW充电桩),测试初期充电电池在3℃左右时,开启电池加热模式,初期容许接受电流在46至47A左右,随着温度的上升23℃左右时,接收电流会达到114.5A左右,并且可以高效保持至78%左右。这种低温加热模式有效提升电池初期温度,降低电池内阻从而迅速提升充电速度。

  在实际测试中(国家电网60kW充电桩),这种充电模式可以很好的保证充电功率,尤其是初期充电功率。此外,整个充电过程中电池升温并不明显,拥有很好的充电稳定性。

  例如,当行驶中电池系统温度高于38度开启冷却开启冷却循环系统,充电时电池系统温度高于32度开启冷却。低温时,无论行驶还是充电时,电池系统温度低于0度开启加热。快充模式:电池系统温度低于10度开启加热,高于12度停止加热。

  总结: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窍门也可以提升充电速度。影响充电速度的因素包括温度、充电电压、充电环境等等。例如冬季充电时尽量选择室内充电场所,保证一定的充电环境温度;充电时尽可能在车辆行驶之后,利用电池自身热量保证充电初期温度;充电时尽量选择高功率充电桩,北京市内国网目前有40kW、60kW两种充电桩,充电功率有着很大的差距;

  充电时尽量避免多车同时充电,多车同时充电需要平摊一定的电站电容,从而降低一定的充电功率。

  在冬季续航衰减的前提下,缩短充电速度可以弥补一定的使用需求。同样受温度影响的充电,在不同车型上通过不同的解决方案,均可以解决低温充电压力,实际表现也会根据不同车型有所不同。此外,通过人为选择充电环境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充电功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