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2020-09-30 07:51:42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国际汽车城核心区域。

  长春,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我国第一辆载重卡车、第一辆高级轿车、第一辆越野车的诞生地。

  2020年,吉林省、长春市以全新视野、全新格局,创造性地提出:规划建设幅员471平方公里的长春国际汽车城,明确建设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和后市场服务基地的既定方略和万亿级产业的发展目标。

  从1953年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到2005年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成立,至2020年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全面启动。这片热土,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的最前沿。

  长春国际汽车城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中国一汽集团总部所在地,拥有一汽红旗、解放、奔腾、大众、奥迪、马自达、丰田等七大品牌整车,年产销整车近300万辆。

  这里有近4000户汽车零部件生产、物流、销售企业,构筑了以一汽NBD周边百公里为配套半径、专属汽车海关口岸为通道、金融服务为保障的上下游协同发展,形成了研发体系完备、汽车商贸繁荣、融资便利的产业体系。

  作为吉林省“一主六双”空间布局的重要支撑区域、长春市“四大板块”战略的重要增长极,长春国际汽车城以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为目标,到2025年,力争实现年产整车350万辆,产值8000亿元,打造享誉世界的汽车产业标识地、引领中国的智慧城市先锋地、汇聚英才的美好生活宜居地。

  见证历史,展望未来。

  长春汽开区建区十五周年,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元年,新起点,新梦想,新未来。(撰稿/杨洪伦 供图/吉林画报社记者 庄严 郑聚强)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