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廷:奇瑞汽车品牌矢志向上 2018年将是产品营销突破年-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曹廷:奇瑞汽车品牌矢志向上 2018年将是产品营销突破年

2017-12-25 08:25:57  来源:汽车咖啡馆

  编者按:12月24日上午,由搜狐汽车、搜狐财经、搜狐科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企业家精神论坛”在西宁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以“坚韧·破局·向上”为主题,邀请了多家汽车自主品牌高管出席。会上,为了将优质企业家精神内核运用于更多的场景中,践行企业家坚忍不拔的冒险精神,“中国企业家户外俱乐部”应运而生。以下为奇瑞汽车品牌传播部总监曹廷访谈实录。

主持人:这次登山有什么特别的感悟,这次的活动与奇瑞品牌有什么样的契合点?

  这次的登山特别难忘,虽然我因为身体不适最终没有登上岗什卡雪峰,但是内心还是感受很深。

  登山并不是为了征服它,而是为了吸收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能量。下一次还想锻炼好身体继续参加,这次的见所未见—极限探索之旅,跟我们奇瑞的品牌向上理念也是一脉相承的。

  可以说,作为中国品牌曾经的“老大哥”,奇瑞汽车选择了以全新高端系列产品再次向上出发。在2017年11月17日的法兰克福车展,奇瑞在车展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高端系列产品EXEED,这也是该车在国内首次亮相。

  这款车秉承了奇瑞“技术宅”的高标准技术标准,代表了奇瑞和中国最高造车水准,未来将承担奇瑞进军全球主流市场和中高端市场的任务。

  奇瑞EXEED系列按照全球标准开发,依托奇瑞全新的M3X高性能平台打造,未来不仅将推出传统汽油动力车型,还将全系采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按照规划,EXEED系列将推出包括A+级SUV、7座中级SUV、B级轿车、A+级轿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开拓以欧美为代表的更高端、更核心的国际发达市场,推动“打造国际一流品牌”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主持人:面临自主品牌分化的加剧,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在产品和营销上有哪些新的举措?

  我在奇瑞工作十载,在我心目中,奇瑞代表了高技术,高质量。

  的确在今年发展过程中,面临着阵痛,但作为中国第一个将整车,汽车零部件、发动机、汽车制造技术,汽车装备技术输出到国外的汽车企业,奇瑞今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今年前10个月奇瑞汽车出口销量超过10万辆,历史累计出口量超过130万辆,连续14年居全国首位。

  目前,战略2.0产品是奇瑞主销车型,以艾瑞泽5、瑞虎7为代表的战略2.0产品销量占总销量近7成,占奇瑞出口量6成以上,带动奇瑞单车售价由2013年的5.7万元,提升至现阶段的8.2万元,增长42%。

  此外,奇瑞还带来艾瑞泽5 EV、瑞虎3x EV两款新能源车型。艾瑞泽5 EV续航里程达400km;瑞虎3x EV是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有351km与260km两种续航版本。

  奇瑞目前已规划4大产品平台,包括主打A00/A0/A-级别的A3X平台、主打A/A+级轿车的M1X平台、主打A/A+级SUV的T1X平台,以及主打B/C/D级车型的M3X平台。

  而在明年,我们还将在上半年推出SUV产品“A+级”,下半年推出两款产品,明年的产品线还是比较丰富。在自主品牌的产品大年里,奇瑞要集中力量推出更多产品,丰富目前的产品矩阵。

  随着贾亚全贾总来到奇瑞之后,我们在品牌塑造以及随着产品落地的一些营销举措上都在积极改变。

  其中,奇瑞对《奔跑吧兄弟》节目的赞助正是奇瑞营销策略的直观展示,包括《星空汇》等一系列的粉丝活动都是为了沉淀用户,维系用户。“ Fun to drive 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这两年奇瑞的发布会明显倾向于年轻人。

  而做的所有这些事,唯一一个点,就是为客户满意而做,真正让客户感受到品牌,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感受到我们的产品,真正体验要好,这是根本的出发点,因为客户的满意是原点,是一个基础。

  在品牌向上的大潮中,我们不甘落后。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国产化率或达100% 斯柯达6款电动...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