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油还是选混动 同车型相似价位该选谁?-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买汽油还是选混动 同车型相似价位该选谁?

2017-12-11 08:14:55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 E电园]如果将时间放在几年前,大家买车的时候都会谈论要买多大排量,通过排量的差别然后就会上升到油耗的问题。而现在,由于混动车的出现,很多人也在买车的时候,将油耗更低的混动车成为了备选之一。那么当同一款车型当中,既有汽油车,又有混动车,价格还十分接近的情况下,你是会选择汽油车还是混动车?

  而现在也确实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提供汽油和混动两种动力来选择,但也可以发觉除了混动车价格会略高于汽油车之外,每个车型的混动版和汽油版还是会有一些区别。所以我们这次就挑几款比较热门的车型,来看看这几款车在混动版和汽油版价格相近的情况下,买哪种更划算。

  为了更为直观的对比,我们也选择了价格最相近的两款车来看看汽油版和混动版在配置上的差别。而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售价为16.38万元的1.8L至高版车型和售价16.08万元的1.8L双擎豪华版在配置上的差别并不大,汽油版车型会稍微多一些舒适性配置,包括主驾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载导航,并且还多了胎压监测和定速巡航功能。而混动版车型上配有的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却是在汽油版车型上没有配备。

  在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拥有最大差别的综合油耗方面,汽油版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而混动版车型的综合油耗为4.2L。说实话相比于很多车型来说,这样的油耗差其实并不算大,但如果按照每年1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也能节约出1152.6元的油费。

  对于卡罗拉的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来说,同价位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别不大,每百公里油耗相差1.7L,所以按照平均使用年限超过6年来计算的话,混动版车型显然会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当然如果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话,也可以考虑混动版的顶配车型,毕竟差价也仅有1.2万元,并不是不能接受。

  雅阁的汽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的价格差相对比较大,汽油顶配甚至还不如混动低配价格高,所以对比起来也就可以看出很明显的配置差异。但是如果将两个动力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虽然配置是跟上甚至反超了,但价格却相差了有4.2万元之多。

  但是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了油耗方面,汽油版油耗为百公里7L,而混动版车型的油耗仅为百公里4.4L,按照前文的计算方式,则每年混动版车型在油耗方面的费用要节省将近2000元。

  不过对于雅阁来说,出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我并不会推荐消费者去购买混动版车型,毕竟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配置不够,但配置上来了吧,价格又多出好几万。而仅凭油耗节省的每年接近2000块的油费,在这辆车的使用周期内,根本无法弥补购车上所支出的成本。所以如果消费者决定买雅阁的话,还是汽油版更为实际。

  考虑到雷克萨斯ES的官方指导价,汽油版和混动版之间的差价其实并不算很多。而且按照现在在售的2917款雷克萨斯ES车型的配置来看,汽油版顶配车型的价格介乎于混动版两个配置之间,差价分别为2万和3万,并且两种动力的顶配车型配置基本保持一致,只差了全景天窗一项,但是和混动版低配相比则优势比较明显。

  由于ES暂时还未搭载丰田最新的发动机,所以无论汽油版车型还是混动版车型在油耗上的表现都不算特别理想。汽油版的百公里油耗为7.9L,而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5.4L,通过计算,混动版车型每年可节省油费1695元。

  考虑到车型级别的原因,ES两种动力之间的差价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而相比之下我可能会更推荐混动车型,车型配置以及油耗表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雷克萨斯对于混动车型有着更好质保政策,尤其是保养方面也是用车成本当中一项不小的支出,所以在刨除前期购车成本外,后期用车成本上雷克萨斯ES混动版要优于汽油版。

  总结:选车其实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曾经纠结排量、纠结配置,现在还要再加上一条是不是要买混动,毕竟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不过通过上面三款车汽油版和混动版的对比可以看出,在某些方面汽油版车型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价格方面,同配置混动车普遍会比汽油车贵上几万块钱,而同价位的话,混动车配置又远不如汽油车。但当这种差异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个人还是会推荐混动车,毕竟从后期用车成本上来看,混动车有着天然的优势,但当这种优势无法对实际结果造成影响的话,那还是老老实实选个汽油车吧。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