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压过低”不是病 疼起来不要命的它又该如何治?-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油压过低”不是病 疼起来不要命的它又该如何治?

2018-01-29 08:03:56  来源:远光灯

  “油压过低”不是病 疼起来不要命的它又该如何治?

  【搜狐汽车 远光灯】经常开车的朋友肯定会知道,汽车仪表盘上会有各式各样的指示灯,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车辆在启动时都是有自检功能,指示灯的亮起会反映出车况的好坏。面对如此纷之多的指示灯可能大部分朋友都分不清楚,在这之中有一个油压过低,是什么造成这样的故障呢,它又该如何解决呢?

  发动机油压过低会导致供油不畅的情况发生,使ECU控制喷油嘴供油量减小,供油量不足导致动力下降,发动机产生异常抖动,且噪音变大。如若严重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甚至直接熄火。

  除此之外压力过低会造成曲轴、连杆及凸轮轴轴承等重要部位的润滑不良,还会造成局部过热。如果发动机持续在这种条件下运转,甚至会造成烧瓦的情况发生,此时发动机需进行挂瓦或换瓦才能正常进行工作。

  机油存量造成压力过低

  解决方法:由于机油量不足而导致油压过低,这种情况一是未及时更换添加机油,亦有可能有渗油、漏油、烧机油等情况发生。碰到这样的情况,首先检查是否有故障,如若没有直接买机油去维修点添加即可,值得一说的是渗油漏油的情况比较容易解决,但如果是烧机油的话,确实有点麻烦。

  长时间不换机油机油泵吸油不畅,造成油压过低

  解决方法:里程过长/长时间不换导致机油品质及性能大幅下滑,从而机油泵吸油不畅,造成油压过低。这种情况得把机油泵清洗或者更换,然后再给车换上新的机油,严格按照标准来保养这个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零部件磨损过度,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方法:零部件磨损过度即指的是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诸如泄压阀、限压阀弹簧过软或钢珠损害造成功能丧失,碰到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精细检查了,建议直接去4S店或维修厂,一般来说车主自己无法从外观判断。

  机油泵到缸体的链接管有破损从而产生的漏油状况

  解决方法:用举升机把车顶起来,沿着管路检查问题源及发生原因,及时修复和更换就可以。

  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发生故障所致

  解决方法:这个问题一般在新车上不会出现,行驶4、5年乃至更长的老车发生的概率会高出不少,究其原因很可能出现电路老化或故障,如若是这样的原因直接更换即可。

  车作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伙伴,我们一定要对每个细节做到尽可能多的关注。一旦出现问题,一定要尽早的发现并清理。千万别小看油压过低带来的危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面对油压过低一定要谨慎检查、,否则真当发动机因此而出现问题,届时我们将后悔莫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2020年后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