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可怕的“轮胎终结者” 遇上一定要躲开!-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7个可怕的“轮胎终结者” 遇上一定要躲开!

2018-01-24 08:42:57  来源:腾讯汽车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轮胎在汽车各部件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对汽车行驶性能影响很大,轮胎的使用寿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今天就来说说几个轮胎“隐形杀手”,个个都在毁车,如果我们不留神被它们坑一下真的是哭都找不到地方,看到了千万别硬上!

  超载行驶

  超载行驶,会让轮胎的负荷增大,从而使轮胎的使用寿命缩短,加快劳损。所以最好查看正规轮胎厂家生产的轮胎指标,在载重指数所对应的最大载重量内使用,安全行驶,尽量不要超重。

  过高的温度

  炎热天气行车,由于外界气温较高,轮胎积热散发困难,若因行车速度快、运距长,道路条件恶劣等原因,胎温急剧上升,胎内气压也随之增加,从而加速橡胶老化,降低帘线与橡胶的粘合力,致使帘布层脱空或爆破损坏,故炎热天气行车应注意控制轮胎的使用温度。在酷热时行车,除应适当降低车速外,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在早晚气温较低时行车,或车辆行驶一定距离后停车休息,防止胎温过高。严禁采用放气降压的做法,因放气后轮胎变形增大,会使胎温升高,最后也会因过热而使轮胎损坏。在气温低的季节,因为轮胎在使用时散热快,不容易产生高热,胎面较为耐磨。在气温低的季节,特别是严寒天气,车辆过夜或长时间停放后重新行驶时,为了提高轮胎温度,最好在起步后头几公里以低速驾驶为宜。因此,掌握轮胎行驶中温度变化是极重要的。

  马路牙子

  当我们在比较窄的道路上行车时,如果对面有车辆开过来,这时候往往就会因为顾着左边和对向车之间的距离而忽视了右边和马路牙子的距离。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发生车轮蹭到马路牙子上的情况发生,如果马路牙子恰巧比较高的话那么还会损坏前包围。

  井盖

  马路上的井盖,有的凸起,有的凹进,还有的直接没有盖。没有盖的沙井就像地雷,压上去,轮胎周边的包围直接废了。

  前后轮定向不准确

  前轮定位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较大,而尤以前轮前束和前轮外倾为主要因素。前轮外倾主要会加速胎肩的磨损即偏磨;前轮前束过小过大主要是加速轮胎内外侧的磨损。

  轮胎气压

  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则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生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气压过低,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不良的驾驶习惯

  司机在行车中除了处理路况外,还要选择路面行驶,躲避锋利的石头、玻璃、金属等可能扎破和划伤轮胎的物体,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粘附,腐蚀。行驶在拱度较大的路面时,要尽量居中行驶,减少一侧轮胎负荷增大而使轮胎磨损不均。一般情况下,超载20%则轮胎寿命减少30%,超载40%则轮胎寿命减少50%;另外急速转弯、紧急制动、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将对轮胎的损坏产生影响,是司机在行车中要避免的。

  小石头

  虽然说缝里的多是些小石头,但是这也预示着您的轮胎爆胎的几率更加大。每一次碾压过路面,缝里的小石头会越压越深入,如果带有点锋利的话,很可能会把轮胎外层的橡胶刺破导致漏气现象,高速行驶的话更加危险。轮胎的缝是为了下雨天能够更好的排水。如果轮胎上这些缝槽遭小石头堵住的话,车辆行走在雨天道路上,排水能力大大降低,这会导致轮胎抓地力下降,从而最后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比较危险。

  总结: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即使车主平常开车如何的斯文、路况如何的好、对轮胎的保养如何到位,轮胎使用时间长了,也是会逐渐老化的。轮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过这个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老化。轮胎老化的主要表现就是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老化的轮胎会失去应有的弹性,继续使用的话会导致胎面变形,存在爆胎风险。只要发现轮胎出现这些受损情况,车主就要尽早到专业的轮胎店检查爱车的轮胎,及时维修更换。

  责编:汉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2020年后新能源汽...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及产品准入标准将调整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