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23%超预期 全年前景黯淡-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众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23%超预期 全年前景黯淡

2018-08-03 08:22: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8月1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1日表示,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23%,高达55.8亿欧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然而,即将启用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将会暂时限制大众部分乘用车的销售前景。

  据了解,由于大众汽车销量增长了5.5%,使得该集团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从2017年同期的45.5亿欧元增至55.8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9.8亿欧元,当然这其中扣除了特殊项目。而算上一些特殊项目(包括与大众柴油机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相关的16亿欧元)后,该集团营业利润则下降13%,至39.5亿欧元。

  “尽管有法律费用,但其营业利润的增长依然稳固。”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道。此前,他对大众的评级为“买入”。

  虽然确认其全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预期在6.5%至7.5%之间,但大众汽车警告称,坚守其财务目标将是一项挑战。据悉,大众集团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2.8%,跌幅最大的是蓝筹股DAX指数,下跌0.2%。而早在6月份,大众集团就承认,由于自己的汽车很难适应新引进的WLTP测试程序,约有25万辆汽车的生产将会推迟。

  此外,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就,因为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向新的WLTP测试程序过渡方面。并且,保护主义的加剧也对全球一体化的汽车行业构成了重大挑战”。

  (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