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看是简单,其实不简单!-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洗车看是简单,其实不简单!

2018-07-12 08:13:52  来源:北京商报

  关于洗车,可以说是最平淡无奇的一件事,同时也是车辆最基础的养护之一。

  然而很多车主并不了解正确的洗车方法,经常把爱车送去街边的“山寨洗车”或者选择自己洗,一旦操作不当,车身就会容易出现划痕、凹陷等瑕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车漆褪色、漆面氧化、密封条老化等。

  

  洗车看是简单,其实不简单!很多车主也都不清楚,一辆车多长时间洗一次,其实是从车的使用、停放环境的不同来决定洗车的频率。

  所以想要车洗的干净又不会受到伤害,就要把它交给真正专业又负责的门店。

  为了更多的车主了解到洗车的重要性,以及更放心地把爱车交给门店,德胜特意为大家展示了他们专业的洗车流程。

  一、用专业和专注让客户放心

  1、店面环境

  德胜值得信赖的第一个方面就是整个店铺的环境。相对之前的一店,德胜的二店和三店有更宽敞更专业的洗车区域,每个车位划分都井然有序,并且每辆车都会配备1~2个专业的洗车技术人员。

  

  2、施工准备

  (1)工具准备

  其实自己洗车和交给门店洗车,最大的区别之一就在于工具。

  很多车主认为洗车就是把车身的泥垢灰尘和污渍冲洗干净即可,所以工具的配备只要一个桶加一块抹布就够了,最多再买个清洗剂。

  

  但专业的门店洗车可就没那么简单,仅仅洗一台车,不同的位置就要使用不同的工具。

  比如,毛巾数条、轮毂轮胎刷子、脚垫1张、轮胎刷、钢圈刷、风口刷、门板刷、吹风机、龙卷风枪等。

  

  引导提醒

  德胜不只是洗车专业,连售前售后服务都很到位。

  只要客户来德胜洗车,都会有专业的服务人员指引车辆进入指定施工位,为客户铺好脚垫,打开车门以示欢迎。

  洗车前还会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来检查车身漆面是否损伤,玻璃是否有裂纹等情况,再视情况建议客户进行其它保养。

  3、施工流程

  德胜的洗车流程细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准备工具物料

  

  (2)冲洗车身外部

  首先要把车身表面的泥块沙粒冲掉,然后均匀的将专用的清洗泡沫喷洒在车身上。

  不要以为这个动作很简单,如果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一旦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导致车漆受损。

  

  在冲洗时,要按照从上往下的原则,枪口要始终朝下压,枪口与车保持40厘米左右,与车漆面成40度左右夹角。

  之后使用专门的洗车刷进行轮胎胎壁清洗,再用洗车海绵清洁轮圈。

  

  (3)全车漆面玻璃擦拭

  

  在冲洗完车身后,车身的每个部位都要使用不同的毛巾进行擦拭。

  先是用大毛巾将车身多余的水珠擦拭干净,再用专门麂皮布细擦车漆。

  看看德胜技师们洗车的姿势和专业度,每一个步骤都要保证车辆不会受到损害,并且清洗后还要达到最洁净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在德胜洗的车看起来总是和别人家的不一样!

  (4)边缝吹水、龙卷风门板清洁处理

  

  如果是“山寨洗车”或者自己洗的话,很多边边角角其实是没办法洗到的,但德胜有专门的工具来对付这些藏匿的污垢。

  (5)清理内室

  

  不要以为室内看起来很干净就不用洗,相较于车身外表来说,其实内饰清洗也同样重要。

  虽然室内的灰尘污垢没有外表那么多,可很多边缝里夹杂着各种零食碎片是很难清洗到的,里面的细菌超乎你的想象。

  德胜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专业门店,一个内饰清洗,技师们需要清洗仪表台风口、胶条、座椅、脚垫等等。

  

  这里采用内饰专用的麂皮布来进行擦拭,车主完全不用担心车内的皮饰会受到磨损。更不用操心室内会被弄乱,完工后技师们还会帮您把干净的脚垫铺回原位,并将门帮,踏板,还有座椅底部脚踢的部位都擦拭干净,让你的爱车焕然一新。

  (6)吸尘

  

  除了对内饰进行擦拭清洁,除尘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像座椅缝隙,地板角落,后备箱,都是车主容易忽略的地方。如果没有定期进行除尘,长时间就会滋生细菌,甚至影响乘车人的健康。

  (7)轮胎上光

  轮胎是接触地面最多,同时也是难清理的部位。轮胎发黄发黑,会影响整个车身的外观。在其他区域都清洁完毕后,还要用专门的轮胎毛巾擦洗轮圈。

  

  (8)环绕车身检查交车

  洗车流程全部结束后,细心的技师们还会绕车一周,检查整车是否有遗漏,清洗后是否有流下水印等。在确认无误后,让车主亲自到现场检查,确保车主满意。

  以上就是德胜门店专业的洗车流程介绍,不知道各位车主看完后有没有了解到洗车的重要性,接下来是不是也会更放心地把车交给德胜?

  心动不如行动,听说他们的车位天天爆满哦,想要洗车的车主们赶紧提前预约起来吧!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