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2018年以全新发展理念发力中国市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PSA集团2018年以全新发展理念发力中国市场

2018-04-26 09:59: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8年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PSA集团携旗下标致、雪铁龙及DS三大品牌全面出击北京车展。其中,PSA集团在华首款互联网汽车——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首次亮相,并公布中文名为“云逸”。同时,集团旗下DS品牌的全新DS 7也宣布正式在中国上市。

  PSA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CEO高恺霖(Carlos GOMES)先生表示:“PSA集团将继续执行‘Push to Pass加速超越’全球战略,并致力于将最领先的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和智能化汽车理念及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充分感受和体验到未来全新汽车生活的魅力

  

  PSA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CEO高恺霖(Carlos GOMES)先生

  与此同时,PSA集团在本次车展期间也公布了其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财务业绩。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全球营业收入达181.82亿欧元,同比增长42.1%;而在销量方面,第一季度则突破了105万台,同比增长44.2%,这也使得PSA集团2018年的全年销量有望突破400万台。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在中国及东南亚区的销量也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今年第一季度,集团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共销售汽车84504台,同比增长1.8%。

  PSA携旗下三大品牌全面出击本次北京车展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全新SUV车型C4 AIRCROSS“云逸”为东风雪铁龙展台当之无愧的明星。该车型自去年10月在欧洲上市以来,目前已累计售出近7万台,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该车也获评欧洲“Best Buy Car 2018 – AUTO BEST”等多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还搭载了“AliOS”智能互联操作系统,使得该车成为合资品牌中首款搭载此互联网系统的汽车。该系统不仅拥有众多个性化功能,还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根据用户的习惯进行优化并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重新定义汽车新生活。此外,经典的雪铁龙Air bump元素也将出现在云逸这款车型上。

  

  东风雪铁龙全新SUV C4 AIRCROSS“云逸”

  同时,PSA集团旗下DS品牌的SUV车型DS 7也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上市。作为DS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 DS 7被誉为集比肩艺术品的高端前卫设计、媲美奢侈品的精湛工艺、傲视群雄的黑科技于一身的经典之作。凭借创新型的灯光系统、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设计等前沿科技,DS 7将极致设计和尖端科技完美融合,是法国顶级汽车工业的智慧结晶,为国内追求高品质出行方式的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精致、智能、豪华的用车体验。

  

  DS 7

  标致品牌此次也展出了诸多车型,在今年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巨型狮子雕塑”也出现在了本次东风标致展台上。此外,标致品牌“游艇驾舱”的设计概念也在北京车展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标致品牌巨型狮子雕塑

  网联化、共享化、电动化、智能化等发展理念“定义汽车新生活”

  本次2018北京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寓意在新技术、新思维及新理念的驱动下,传统汽车行业正面临变革。汽车领域的网联化、共享化、电动化及智能化等新技术及理念已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并不断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用车体验。PSA集团目前正加速转型,积极布局以上新兴领域。

  在网联化方面,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是PSA集团在中国的第一款互联网汽车,之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的互联网车型,以应对购车人群对车载互联网功能不断攀升的需求。此外,去年11月中旬,PSA集团也与华为集团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研发最新一代的车联网系统,以满足数字革命的要求。

  在共享化方面,今年1月,PSA集团已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旨在提供以“FREE2MOVE”为品牌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及汽车共享业务。据悉,该合资公司在通过中国相关部门审批后,将很快投入运营。“FREE2MOVE”是PSA集团于2016年9月底新成立的移动出行品牌,目前在全球已拥有240万用户。

  在电动化方面,PSA集团已于今年4月1月成立了低排放车辆全球事业部,该事业部将专注于集团电动车业务并计划于2019年在中国推出首款混动车型,而旗下的纯电动汽车也将不久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保证旗下所有车型都将至少拥有一款电动版本并届时具备40款以上的电动汽车。此外,去年12月4日,PSA集团也与全球知名的精密电机制造商日本电产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以50:50股比共同投资2.2亿欧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电动牵引马达的设计,研发和制造。

  在智能化方面, 早在2016年4月中旬,PSA集团便在法国成功完成了300多公里的自动驾驶“盲驾模式”试验,即驾驶员无需操控车辆,只需关注自动系统的运行即可。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旗下80%的车型都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本次车展上市的DS 7,也具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该车的ACC Stop&go可以帮助DS 7实现0-180km/h自适应巡航,而同级绝大多数车型要在时速40km/h以上才能实现自适应巡航。同时,DS 7的车道保持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弯道,在车辆转弯时,驾驶员无需任何操作,只需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确保安全即可。

  PSA集团旗下诸多其它业务均进军中国市场

  在三大汽车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PSA集团旗下诸多其他品牌也陆续入华。2018年2月,集团收购了上海建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借助上海建鑫优质高效的供应链经销体系,PSA集团旗下的“EURO REPAR(欧洲维修)”业务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高标准和最及时的零部件交付和售后服务。

  此外,今年3月23日,PSA集团旗下的“PSA融资银行”与东风汽车集团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了成立一家融资租赁合资公司的协议,该合资公司旨在向国内汽车用户提供长期优质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