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感到意外?2017年销量增幅最快的电动车是它-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有没有感到意外?2017年销量增幅最快的电动车是它

2017-12-25 08:29:08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 E电园]前段时间,11月新能源车销量数据发布,虽然说12月的销量数据还有大约半个月左右才会发布,但通过前11个月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各家车企在2017年新能源市场竞争中的表现如何。截止至11月,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458,027辆,其中纯电动车共销售366,609辆,均为历史同期之最。

  如果单论纯电动车11月销量,北汽新能源EC系列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11月共销售15,719辆,这也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中首款单月销售超过1.5万辆的车型。位列第二的则是江淮iEV系列车型,单月销量为5467辆,也成功突破5000辆大关。知豆则继6月销量被北汽EC系列超越之后,本月也被江淮超越,最终位列第三。

  相比于北汽EC系列和知豆的强势,江淮iEV系列的销量以及排名却呈现出直线上升趋势,从2017年1月连销售数据都无法查询一直到11月的单月销量排名第二,可以说江淮iEV系列几乎是每月上升一个台阶,而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当其冲的就是在今年4月的的上海车展前夕,江淮在沉寂了大半年之后,一口气上市了三款新车。这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江淮iEV6E,作为江淮的首款微型电动车,自从它上市之后,iEV6E车型可以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销量也就呈现出了直线攀升的趋势。自4月上市后,江淮iEV系列单月共销售了1670辆,相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iEV6E贡献的订单。

  iEV6E从车型定位、价格以及配置、实用性方面,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以占号为目的的购车需求,同时在满足占号需求后,还可以获得一定的用车品质,所以说也就促进了江淮iEV6E的热销,也导致了江淮电动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截止至11月,江淮iEV系列电动车共计销售了26,402辆,同比增长了66.35%,单月销量从1月的125辆,提升至11月的5467辆,销量排名也从年初的15名升至现如今的第2名。

  虽然说iEV系列的整体销量增幅不如北汽EC系列那么夸张,但相比之下,北汽EC系列在年中进行了一次产品升级,也直接带动了EC系列车型销量的再次提升。如果要论单一车型的销量增幅,iEV6E从4月上市至11月,至少为江淮贡献了超过2万辆的销量,所以说iEV6E绝对是今年销量表现最好的微型电动车之一。而江淮在统计销量时,将所有悬挂iEV标识车型一起统计,虽然此前一段时间除了iEV6E之外,江淮虽然仍有iEV4和iEV7两款车在售,但销量表现一般,不过随着iEV7S的上市,江淮的销量应该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

  在前三强当中,北汽EC系列和知豆从进入2017年后就一直强势,从未掉出过单月销量前三。尤其是北汽EC系列车型,在年初推出了EC180后,从1月开始销量持续攀升,并且从2月开始便跃升至月销量榜第一名。但在17年中期,由于竞争对手陆续推出新车,导致EC180竞争力明显下降,尤其是一些车型提供了EC180上并不具有的快充功能,所以导致了销量下跌。但随后,EC200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在增加了续航里程的同时,还提供了快充,至少从配置上与竞争对手持平,所以消费者也就转回头来继续选择EC系列车型,由此EC系列车型的销量出现了陡增,从10月份开始,EC系列车型的单月销量已经开始数倍于排名第二的车型。

  知豆车型能一直位列第二,车型售价是很大一方面原因,再加上知豆的车身体积属于微型车当中的微型车,所以很多消费者也正式看中了其好停车的特性,从而选择购买知豆车型。而知豆D2包括后期推出的D2S车型,据上市销售也已经有了超过一年的时间,所以也算有着广泛的消费者基础,销量能一直保持平稳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知豆的最新款D3车型已经在近期正式上市了,与此前D2和D2S相比,高配车型续航里程有了质的飞跃,最大续航里程已经超过了300公里,不过价格也相应提升,按照2017年补贴标准,补贴后售价也已经超过10万元,所以高售价也就失去了知豆早期最便宜电动车的本质,未来销量会有很大可能受次影响。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国产化率或达100% 斯柯达6款电动...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