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与“新变革”,看一汽-大众如何引领创变之道-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时代”与“新变革”,看一汽-大众如何引领创变之道

2017-12-11 08:15:22  来源:搜狐汽车快讯

  每年年底,地处热带的三亚都会迎来大批来自全球的领导者、创造者和思想者,他们在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研讨解决重大问题中,持续发挥着积极的现实意义。这就是于12月8-10日举行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而一汽-大众迈腾也秉承着一贯的引领和创新精神,再度与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牵手合作。

  以责任定义中国角色

  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逆势持续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与世界的互动也呈现出崭新气象。

  如果说本次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主论坛,是中国全面践行大国责任、贡献中国智慧的最佳体现,那么以“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则充分彰显了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领军者、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向强”转化的决心。

  以引领定义一汽-大众

  如今,以智能化、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为导向的新消费生态圈层已然崛起,新兴造车势力不断涌现。针对这种现象,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论坛上分享了一汽-大众的战略思索,“只有科学把握汽车发展规律,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产业链条上不断创新升级,才能让智能科技、个性定制、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生态建设和发展的新引擎。”

  除了战略思索,孙总在现场还向记者透露了一汽-大众的“2025战略”,“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夯实体系能力,做大做强汽车后市场,并将加速拓展新业务领域,不断推进企业走向灵活、高效和现代化。”

  据悉,一汽-大众将进入移动出行领域,孙总讲到,“一汽-大众将在车联网与移动出行领域发力,驾驭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圈,力争在全国一批重点城市移动出行达到市场前三,实现100%的车联网前装率,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说到未来前景时,孙总表现得颇为激动,眼中充满憧憬。

  而在产品布局上,一汽-大众也将针对市场做出改变,孙总表示,“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对于新兴造车势力,一汽-大众也一直都在关注,孙总告诉记者,“尽管未来汽车行业竞争格局错综复杂,新兴造车势力不断涌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汽车市场将依然以产品实力和高品质为根本。我们也将顺应消费者需求,继续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产品。”孙总的讲话充满了作为引领者的自信,让记者对一汽-大众的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以创变定义标杆迈腾

  毫无疑问,新兴技术和产业变革为汽车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创新则是推动产业变革的源动力。对于创新和变革,一汽-大众始终是一个坚定的践行者,而它旗下的高端商务品牌迈腾更是基于相同的执念,成为了此次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最好的“精神代言”。

  作为中国B级车市场的标杆,上市十年来,迈腾不仅赢得了逾130万社会精英的青睐,也创下了德系B级车在全球单一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记录,其领创、豪华的德系中高级轿车形象亦深入人心。不仅如此,每年“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与会精英们正是一汽-大众迈腾用户形象的典型代表——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

  “作为引领中国前行的社会精英,迈腾的用户不仅是时代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这个变革时代的领创者。”孙总在论坛现场表示,“迈腾很荣幸能够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共同论道在新时代语境下不同角色的责任与义务,共同参与到对未来世界蓝图的设计之中。”

  而迈腾也正是凭着一次次的自我创新和前沿突破,才得以在风云变幻、大浪淘沙的市场中勇立潮头。去年全新换代的迈腾更是装备了多项比肩C级车的科技配置,在坚守德系高品质的基础上,为品牌再次注入了创新、科技、时尚、年轻的因子,成为一款全方位创新突破和全面进化的产品,被誉为商务新旗舰。

  今年,“B级车领导者”迈腾的销量表现也十分抢眼,11月份销售新车19,360辆,同比增长21.3%,连续10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92,523辆,同比增长30.2%,逆势跑赢大盘。

  以开拓定义旅行车蔚领

  迈腾作为一汽-大众的B级车,不断致力于创新与变革,而一汽-大众的另一款车蔚领则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自2016年11月3日上市以来,蔚领销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蔚领终端销售新车6,849辆,再创月销量新高。目前,蔚领的销量已经占到了整个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份额。

  “蔚领实现了以一己之力带动整个市场呈几何式的增长,彻底激活了中国旅行车市场,让整个中国旅行车市场增长了200%,成为了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但同时孙总也表示,“一汽-大众不想做旅行车市场的’独孤求败’者,更想作为市场的引领者。我们欢迎竞争,希望在蔚领的带动下,未来能有更多的旅行车加入进来,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更加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作为引领者,一汽-大众从不惧怕竞争,不管是新兴造车势力,亦或者传统汽车企业,以引领者之姿,让市场更加活跃,让生活方式更加丰富多元,这才是一汽-大众的使命。而消费者对一汽-大众的认可,也不仅是销量的认可,更是时代精英对其品牌精神的最佳认可。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