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拖鞋你见过吗?本周汽车科技热点解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自动驾驶拖鞋你见过吗?本周汽车科技热点解析

2018-01-29 08:03:25  来源:远光灯

  自动驾驶拖鞋你见过吗?本周汽车科技热点解析

  【搜狐汽车 远光灯】转眼间,这一周又来到了周末,也又到了来自《远光灯》的科技周报与大家见面的时间。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里,汽车科技圈发生了不少热门时间,相信大家早已迫不及待了,那就让我们赶紧一睹为快吧。

  ▼日产打造全自动驾驶餐厅

  日产的半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Assist似乎不仅仅适用于汽车,本周,这家公司公布了它的ProPilot主题旅馆。在这家日式旅馆中,日产加入了许多配备了ProPilot Assist功能的拖鞋、桌子、坐垫、遥控器等等。

  这些物体都能在被用过之后重新回到指定的位置,这与日产的ProPilot停车系统非常类似,一个按钮就能移动到指定车位。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日产第一次将这种技术带到日常的普通用品中。去年,日产就打造了一款自动驾驶椅子,它能让顾客在店外排队的时候无需自己挪动就能往前跟随移动,日产的这项技术或能在其他更多的场合得到应用。

  ▼福特获得无人驾驶警车专利

  福特近日获得了有关无人驾驶警车的一项专利,这款警车可以自己行动,也可以和警员一起行动。这个“机器人警察”可以确定在道路上发生违法行为的时间和地点,并且可以采取各种行动。

  它可以将信息传递给附近的监控摄像头以获得更确凿的违法证据,它也可以开始追踪有问题的车辆,或者发出简单的警告或超速罚单,它可以将违法行为直接无线告知违法车辆的驾驶员,这款警车可以根据司机驾照照片作出判断,以确保罚单送达正确的人手中。

  ▼特斯拉Model S与消防车发生追尾

  本周22日早晨,一辆特斯拉Model S与一辆消防车在加州的卡尔弗城发生了追尾事故。当时,Model S的车速为65 mph,车主声称该车辆已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庆幸的是,本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尽管特斯拉Model S的前端已嵌入到消防车的下方。卡尔弗城消防局在推特上发布了该事故的照片,并指出特斯拉车主在驾驶时分神。消防局发言人表示,在发生撞车事故时,他们正在405高速上处理另一起高速交通事故。

  ▼苹果已拥有27辆自动驾驶测试车

  自从有媒体发现苹果开始路测自动驾驶系统之后,加州已经陆续批准了 27 辆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的苹果路测车。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苹果被曝光只有 3 辆雷克萨斯 RX450h 进行路测。不过据外媒报道,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现在已经确认苹果之后又新增了 24 辆路测车。

  虽然 27 辆路测车看似不少,但与竞争对手的规模差距仍很大。比如 Alphabet的 Waymo 已经在美国不同的州拥有数百辆可以合法上路的路测车。 一直有传闻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家的无人驾驶技术。而最初的“泰坦计划”目前已经搁置,苹果转而主攻无人驾驶平台,不再搞整车的研发,据称苹果将会在员工摆渡车上率先采用此技术。

  ▼印尼建筑商造出拥有双车头的汽车

  印度尼西亚一位名叫Roni Gunawan的建筑商将两辆丰田Limbo汽车DIY成一辆具有前后两台发动机的汽车。他把两辆车的车头分开,然后在驾驶员座位后面将两个车头重新焊接在一起,这样的结果是一台具有两个方向盘,四个前排座椅,两个引擎盖和两个发动机的汽车。

  这个拼凑在一起的汽车唯一的共享的东西是油箱,汽车可以由两个不同的司机同时驾驶。进出停车位很容易。建造者说,他花了六个月的时间来建造这辆车。该名男子说,他想要设计一些独特的东西,并且让十个人将两辆车切成两半,然后将他们焊接在一起。不幸的是,这辆车上路几个小时之后,就被警方以违法为由扣留。印度尼西亚当局说这辆车违反了该国的交通规则,车辆违反的规则是法规要求所有车辆都有适当的安全信号灯,而这辆车并没有倒车灯。最后,当局说车辆的尺寸也不符合规定,不过最后还是将车辆还给了这位建筑商。

  ▼美国一车主因导航将车开进冰湖

  近日美国佛蒙特州的警方表示,在该州东北部有一名司机因盲目信任GPS导航软件,将汽车开进了湖中,事发地点位于该州东北部的伯灵顿。

  当时司机遵照GPS导航软件直走的指令,可结果是将借来的吉普车直接开进了冰湖中,汽车在冰面上滑行了一段后冰面破裂,致使吉普车除后保险杠的其它部分全部坠入湖中。警方表示,司机在事发时并没有饮酒或者吸毒,当天该地下着大雨并且有轻雾。据悉,司机当时使用的是谷歌公司旗下的Waze导航,该软件利用用户提供的数据来为使用者寻找躲避堵车和摄像头的替代线路。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

  • 新能源

    工信部部长苗圩:2020年后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