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9爬天梯冠挑战之名 行营销之实-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哈弗H9爬天梯冠挑战之名 行营销之实

2018-05-23 08:39:1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安国臣)5月19日,长城哈弗H9攀爬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梯”美誉的云阳登云梯再次成为汽车圈内的热点话题。“全长1450米”、“台阶1975级”、“高度200余米”等成为这次挑战活动最大的宣传点,并且吸引了上万观众可谓人气爆棚。虽然官方将这次活动定义为“挑战活动”,不过确切的来看它更像是一次“营销活动”。

  

  为什么这样讲?因为这个活动是长城官方举办的。试问如果官方清楚知道挑战不会成功,那么又何必浪费人力物力自讨没趣呢?所以挑战不是目的,吸引眼球制造话题才是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很显然这次长城成功了。

  尽管“爬天梯”看上去很刺激,不过客观条件也都在哈弗H9的能力范围之内。据官方资料显示,台阶的坡度为40%-60%。尽管数值看上去很大,不过这是“坡度”并不是通常说的角度,换算成角度是21.80°-30.96°。一般情况下,两驱车的极限爬坡角度是26°-27°,而四驱车的极限爬坡角度在45°左右,因此“爬天梯”对于非城市定位的大多数四驱SUV在理论上都是可以实现的。

   

  在某垂直专业汽车媒体的越野性能测试中,定位为城市SUV的汉兰达能够顺利爬上45°坡,并且该媒体用“还算从容”来形容。而定位为硬派越野的哈弗H9爬45°坡更是“表现相当稳定”,因此哈弗H9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成功登顶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意料之中的,所谓的“挑战活动”其搞噱头的成分更大一些。

   

  另外,这项“挑战活动”对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是一个考验。哈弗H9的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23°,那么问题来了,它是怎么应对30.96°坡的呢?由于笔者不在现场,对现场情况也不了解,不过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不难发现端倪。

   

  从图片中不难发现,一块长度几乎与车辆轴距等长的铁板放在第二级台阶与地面之间,减小了接近角,为车辆攀爬提供了一定帮助。

   

   

  还有出于对阶梯物理保护的考虑,主办方还现场制作了钢架,看似不起眼的架子实际上起到了楼梯防滑条的作用,增大了地面与轮胎之间的摩擦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辅助作用。

  从产品自身来看,哈弗H9长城旗下的中大型SUV,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动力上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在1800-45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均可输出355N•m的峰值扭矩,4L低速四驱模式下,最大扭矩理论上可放大至870N•m。这样的动力水平可以与大型皮卡相媲美,足以满足车辆攀爬时所需的动力要求。

  总结:哈弗H9完成了一次理论上毫无难度的“挑战活动”,而且还在可能会出现问题的地方做了相应的解决措施,这样稳妥的“挑战活动”更像是一次展示产品实力的营销活动,赚足了人气,炒足了话题,让观众一起去期待一个厂家早已心知肚明的结果,这样“忽悠”的宣传方式,只会让消费者感到厌烦。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