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可能也不知道,这些驾驶误区你中招了吗?-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老司机可能也不知道,这些驾驶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8-05-21 08:06: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下面这些开车常见的错误,你犯过吗?加档超车:许多司机朋友存在一个认识误区,那就是高档位车速快,所以喜欢升档超车,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汽车加速依靠的是曲轴传递出来的扭矩,当变速器处于低档位时,转速低而扭矩大,处于高档位时则是转速提升扭矩降低。所以在超车的时候升档往往会造成汽车提速更慢,在超车时正确的操作是降档,通过降速增扭来提升车速。

  高速刹停先踩离合:离合的作用是切断发动机与传动系的动力连接,在驾校练习时教练大多会让我们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但在高速情况下,这一操作不适用。一方面踩下离合会让传动系失去发动机制动力,我们会在一瞬间感受到车速突然变快,另一方面,踩下离合后发动机会进入怠速状态,进气管总体真空度降低,导致刹车系统真空助力器辅助力降低,影响我们踩刹车的制动效果,极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空档滑行:省油是每个居家型驾驶员都想学习的技能,其中空档滑行就是典型的例子。但空档滑行真的省油吗?其实,挂档下坡不给油,汽车的实时油耗仍然显示为0,这是因为现在的电控发动机在没有检测到节气门开度,同时发动机转速又较高的情况下,会自动断油,因此挂档与空档下坡于省油而言别无二致。另一当面,空档滑行会导致汽车失去发动机制动力,汽车速度会越来越快。同时若长时间踩刹车可能会因为刹车过热导致制动效果减弱或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熄火使用车内电器:传统燃油车上都带有蓄电池,它被用作发动机启动以及各种车载电器的供电,在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如空调、多媒体等会导致蓄电池电压不足,导致汽车启动困难;同时因为反复启动发动机,还会造成发动机启动机过热,严重者甚至可能烧毁启动机,另外这样的操作还会造成气缸积炭,影响电池寿命,所以我们应该避免在熄火后使用车内电器。

  汽车磨合期要慢慢跑:相信许多朋友都听说过汽车磨合期这一说法,在许多老司机口中,新车就要慢慢跑,让发动机曲轴连杆等构件充分磨合,才能保障各个零件的寿命。但其实现在的汽车在出厂前都已基本磨合到位了,并不需要像以前的车一样经历一段很长磨合期,我们仅需注意在提车后一段时间内保持发动机转速不超过3000转内即可。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主福利不断 4月新能源新政汇...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铺设25小时体验中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