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大佬长春论剑 -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名人堂

【吉网聚焦】

国内汽车大佬长春论剑

畅聊自主汽车品牌咋崛起

2020-10-14 08:05: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13日下午,2020年中德汽车大会开启主论坛时间。

  作为主论坛重要的一环,嘉宾对话环节备受瞩目。

  值得一提是,现场嘉宾中来了不少国内车企大佬,全是耳熟能详的行业领军人物。

  如果还不够直接,听听下面这些名字: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峥。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德美。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名才。

  既然是嘉宾对话,就少不了话题。

  现场,重量级嘉宾们围绕自主品牌崛起、未来进一步崛起还有哪些具体的点发力,给出各自建议。

  接下来,咱们就听听上述嘉宾现场说了哪些“干货”。

  关于自主品牌发力点,邱现东第一个发言。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深刻重塑,竞争格局在加速演变。我们经常说要发展首先要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要进一步崛起,我们必须把握好这个势,要顺应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变革大势,实现我们整体实力的提升。”邱现东表示,自主品牌要发展,主要有四个关键方面,第一是掌控技术,第二要有极致产品,第三是创新营销,第四要完善生态。

  接下来,尤峥的发言也是直奔主题。

  “在新的科技中,我们应该抓住先机,怎么做?”尤峥说,对已经布局的产品应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产品质量,这是中国品牌的根。同时,中国品牌想立足于整个中国市场的话,还是要坚持科技创新,要掌握核心科技。下一轮的竞争是自动驾驶。还有一个就是新兴的数字经济。总之一句话,利用数字化的经济促进企业的变革,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体验。

  同样的问题,陈德美这样聚焦……

  “自主品牌要弯道超车,我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陈德美对自主品牌给出两点建议:第一,关于品牌力的建设。做汽车产品一个关键是品牌,要把品牌建设打造好,这是一定要走的一条路;第二,中国品牌要借用本地的资源和力量,在过去基础上打造一个汽车生活的整体生态圈,为自主品牌赋能。在新一轮的过程当中要把中国品牌,把创新的业务模式建立起来,这样可能会离成功道路近一点。

  中国自主汽车经过多年积累,在品牌建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渠道和模式、后市场拓展等领域已经取得了较大进步,并在细分领域形成了相对优势。那么接下来,还需要哪些资源进一步加持?

  “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甚至区块链等等一系列的催化和数字赋能之下,汽车产业也在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令人向往的、富有广阔想象空间的这么一个产业。”面对未来之问,李名才认为,在智能汽车产业领域,可以有效发挥公共产品供给的职能,为智能产品、出行场景的打造来提供解决方案。

  陈宏良,也给出自己的观点。

  “把自主品牌干好。主要靠我们干汽车人自己的事情,一个是品牌力,一个是产品力,还有营销力,这‘三力’是最重要的,消费升级时代,怎么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三年后的消费需求,这是要做的。”陈宏良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王昕 摄影 郭亮 张秋磊 摄像 冯云鹏 郑子侯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