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看老总:众泰汽车陈泓安,条条“套路”通罗马-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90后看老总:众泰汽车陈泓安,条条“套路”通罗马

2018-03-27 08:38:19  来源:牛车网

  对于众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泓安来说,每年都有几次固定出席的重场合,那就是一年两次的大型车展。

  每每到这时候,陈泓安总会穿上笔挺的西服,打一个鲜艳的领带,奔走在各个媒体专访间,对众泰汽车的“昨天、今天、明天”娓娓道来。

  作为众泰汽车销售模块的负责人,近年来陈泓安为众泰销量的提升立下汗马功劳,对专访这回事儿愈发轻车熟路,一改夕日回答问题只盯着桌角或麦克的青涩紧张状态,开始跟提问者进行必要的眼神接触。

  不过翻看陈泓安的多个专访内容会发现,原来多年的营销经验早已让陈泓安掌握了与媒体对话的“套路”,现成儿的模板早已烂熟于心,他需要做的只是变换了主语和数据。

  虽说这是多数车企高层的职场基本功,但陈泓安显然在灵活变通上做的更好,在介绍产品时总会通过“贴标签”的方式增强产品特性。比如当介绍T600时,陈泓安会说它是“国内中型suv中唯一一款价格低于10万的2.0T车型”;介绍众泰新能源时会说“我们是第一个获得国家电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是第一个跟国家电网合作来做电动车的企业,是第一个卖出去的车上牌的企业……有六个第一,我现在记不大清楚……”(咳咳,这咕噜掐了别播);而他给Z700的标签则更简单直接:“中国豪车”。

  俗话说:不以销售为目的的营销不是好套路,陈泓安显然在这方面造诣颇深。

  再比如,陈泓安凭借着自己的好口才,竟然能够巧妙地为众泰备受吐槽的发家史“洗白白”,在他看来:“纵观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最初都是走低质低价的这么一个道路,近几年的发展趋向才是走优质优价的道路。我们众泰汽车的性价比很高,我们也意识到了要朝着优质优价的方针在前进……”

  服不服?别急,还有更绝的。

  根据陈泓安的介绍,众泰汽车的目标群体几乎囊括了所有人。他表示众泰要“坚持把二三线市场,包括四线市场做得更牢固,同时我们也会逐步的向一线市场发起一些进攻”,而众泰汽车的每款车都很成功,从小型SUV起家后,T600填补了众泰在中大号SUV市场的空白,而T500更是填补了二者间的空白。在他看来,众泰既符合“国人审美”,还能保证“黄金品质”。既有性价比优势,还有“中国豪车”的加持。既迎合了“公车改革”的趋势,还重视“包括警用车在内的政府采购市场”。既是出行工具,更是文化载体。换句话说,无论你是谁,总有一款众泰适合你。

  果然,在陈泓安的营销策略下,众泰汽车销量节节高,经销商数量也从2014年初的210家,增长到年底的800家。而刚刚上市的T500,更是在7天的时间预售了2万台。

  显然,陈泓安的工作做的很出色,他也开始走出单调的媒体专访间,在众泰的各类发布会上发言。即便如此,陈泓安依旧没有满足,在销量提升后,他的下一个“小目标”是为众泰打造皮牌形象,向“匠人”、“自主创新”领域发力,提高销售和服务满意度。而这一次,陈泓安背负的担子显然更重了~~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