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雪:江淮的“家园文化”鼓励我勇于创新-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徐瑞雪:江淮的“家园文化”鼓励我勇于创新

2018-03-12 08:0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李函林)“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关键、最核心的是要把其用于武装自己的思想,指导、推进我们的工作。在我来看,科技创新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来自江淮技术中心变速箱研究院的主管徐瑞雪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创新的重要性。

  作为从事自动变速箱控制软件开发业务的工程师,徐瑞雪深刻感受到自动变速箱技术受制于人的困境必须要突破。

  “国际上的自动变速箱控制软件是一个核心技术,不完全开放给中国。所以,我们院长下定决心,一定要建立企业自主研发DCT控制软件的能力。”

  据介绍,变速箱研究院从2014年开始,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完成了DCT控制软件的开发、设计、标定、批量验证,实现了从0到1的过程,现在已经完全具备自主开发变速箱控制软件的能力,实现了多机多车自主匹配,也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研发费用,摆脱了受制于人的形势。

  “我本人是2010年进入中心,直接到了变速箱研究院,从2010年到现在已经有8篇发明专利是授权的,11篇正在受理,很感谢领导,感谢这个平台。这只是我自己的例子,我们院远远不止这些发明专利的数量。”徐瑞雪说。

  作为一名工程师,徐瑞雪的成绩是显赫的,作为一名女性工程师,这份荣耀更是来之不易。如何能够平衡好家庭和工作?

  “家庭和工作我都想要。如果妈妈把工作做得很好,孩子就会知道妈妈很有责任感。伴随着我与变速箱院的一同成长,我的思想也在一步步提升,孩子也会跟着妈妈一起提升。”徐瑞雪对于工作和家庭有着独到的认识。

  作为国有企业,很多机制也许欠灵活,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徐瑞雪的坚持?

  “吸引我的就是‘和谐一家亲’的家园文化。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江淮对员工不离不弃,没有裁掉任何一个员工。”

  家的归属感,让无数的江淮员工积极进取、勇于克难、开拓创新,筑起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