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 中经网试驾2018款汉兰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 中经网试驾2018款汉兰达

2018-06-29 15:0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提起汉兰达,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于3月正式上市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其4、5月销量已经稳定在了9000辆以上,其中5月销量更是一反汽车市场第二季度连续下降的大趋势,呈环比上升的姿态。是什么使得这款车型在换代后迅速完成了销量爬坡,乃至完成了这次近乎“无缝对接”的换代?本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针对2018款汉兰达的试驾或许能带给你答案。

  

  2018款汉兰达 张羽摄

  2018款汉兰达全系新增多项科技和安全配置,而价格区间保持不变,市场建议指导价为23.98万元-33.08万元;全系搭载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共计八款车型。

  外观方面,2018款汉兰达在前脸强化了梯形结构,上下格栅贯通形成一个大梯形,其间以水平格栅条连续排列,搭配增厚的前保险杠,显得更加敦实。水平格栅条延伸至车灯内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安置在前大灯下方,营造出垂直细长的车灯效果。按照不同配置,新车的进气格栅设计也不尽相同,其中豪华版和精英版采用哑光前格栅,至尊版采用镀铬前格栅,此外推出尊贵版专属的镀铬前格栅。

  

  

2018款汉兰达在前脸强化了梯形结构 张羽摄

  新车前悬延长了35mm,原来在前翼子板处停止的腰线延伸到了大灯下方,前后贯通的腰线使得整车更加动感,前后轮包处明显的凸起与棱线也使新款汉兰达从视觉上充满了肌肉感与爆发力。

  

  

2018款汉兰达侧面比较有肌肉感 张羽摄

  新款汉兰达尾部设计没有明显改变,仅将凸灯角改进为了流线型,后组合灯采用了LED光源。

  

  2018款汉兰达尾部 张羽摄

  汉兰达是一款非常适合自驾出行的车,这一点小编早有耳闻,而当小编驾驶着汉兰达出发后,也切实体验到了这款车的诸多人性化设计。

  

  2018款汉兰达 张羽摄

  小编分到的试驾车为搭载2.0T发动机的四驱尊贵版车型,其内饰采用了全黑配色搭配镀铬条纹装饰;尽管试驾车没有贴膜,但10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在阳光下仍能显示清晰影像;档杆握感舒适,档位清晰。脚刹驻车这个点见仁见智,但在小编看来,虽然牺牲了一定的便利性,但机械式驻车系统相比电子驻车系统还是更可靠一些。

  

  2018款汉兰达内饰 张羽摄

  汉兰达的空间优势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中乘坐空间依旧宽敞,第二排、第三排地板直通,久坐也不会脚麻;此外,由于座椅也可以做到完全放平,以及6/4分割折叠,使得后备箱的空间分配更加灵活。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汉兰达前排中央扶手箱容积可达24.5L,放上一个包和一部相机绰绰有余,其他位置也布有众多储物格,第三排两侧也各有杯托,非常方便。

  

  

2018款汉兰达储物空间丰富灵活 张羽摄

  车队出发,汉兰达的动力性也得到了充分展示。该车油门响应非常舒适,起步迅速,毫不拖泥带水。2018款汉兰达官方数据标定的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为1700-4000(转每分钟),按照小编的体验,试驾过程中当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2500转左右时产生的推背感最为强烈。

  

  2018款汉兰达发动机 张羽摄

  汉兰达英文名为“Highlander”,试驾过程中自然不能少了山路。车队一路开到永安山上,途中经过满布青苔的砖石路面、高速路、县道和盘山公路,汉兰达都能轻松驾驭。尤其是在盘山路上,当大坡度的上下坡和连续弯道、回头弯等结合到一起时,汉兰达的操控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方向盘助力恰到好处,油门、刹车响应佳,转弯半径出乎意料的小。

  

 

  此外,汉兰达的NVH调校也很到位,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得到了很好的隔离。具体体现则是在返程途中,一位试乘的媒体睡着了,小编开着车居然听到了后排的呼吸声。

  悬架方面,2018款汉兰达使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据工作人员介绍,双叉臂悬挂令车辆无论在弯道还是不平路面,都能始终让车轮与地面保持较大接触面积,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与此同时,双叉臂悬挂的高刚性结构,也令全新汉兰达具有良好高速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新款汉兰达底盘 张羽摄

  悬架调校的优劣主要体现在后排的乘坐体验上。在后排试乘的媒体告诉小编,汉兰达在经过碎石路和高速上的震动减速带时并没有明显的颠簸感,在一般的转弯时感觉很平稳,在山路上进行大幅度转弯时更多的感觉是顺畅和离心力带来的刺激,并没有感到不适。

  

  新款汉兰达后排空间 张羽摄

  前后排各两个的USB插口使车上的一众手机控们幸福感爆棚,其中前排接口还支持数据传输,移动互联功能较单调,但界面很人性化,蓝牙系统也简单实用。

  

  前后排各有两个USB插口 张羽摄

  此外,新款汉兰达在豪华版及以上版本都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尊贵版提供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至尊版还导入了360度全景监控系统。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在上山途中得到了检验,当时经过一个急转弯后小编的方向盘回正稍慢,此时感受到方向盘上传来明显的回正助力。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款汉兰达一如既往采用丰田的GOA车身,标配7安全气囊以及第二排带预紧力安全带。据了解,与国产版汉兰达采用同等安全配置的北美版汉兰达连续四年在美国IIHS测试中,顺利通过要求非常严苛的小角度碰撞测试,获得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汉兰达也是同级别SUV类别中唯一连续四获“顶级安全+”荣誉的车型。

  综合来看,2018款汉兰达各项指标虽不是同级别中最拔尖的,但都能得到高分,因此综合评分很高。体现在销量上,则是其自2009年正式国产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76万辆,2017年销量也首次实现了10万辆的突破;然而,产量不足导致的“一车难求”以及经销商层面的加价售车,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汉兰达的销量,有媒体同行戏称,如果汉兰达直到换代都能保持加价售车的状态,也算是开创了一个“先河”了。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