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水平有待提高 斯威G01到店实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工艺水平有待提高 斯威G01到店实拍

2018-10-09 08:28:4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10月8日讯(记者 张猛)今年3月29日,在意大利米兰的梅阿查球场上正式发布了SWM斯威旗下的第三款车型——SWM斯威G01,并与8月29日正式上市。近日,记者前去北京唯一一家斯威4S店对这辆新车进行实拍,本次实拍的车型是斯威G01 2018款1.5T手动智up车型,手动版次顶配车型,售价9.79万元。本文将从设计理念、装配工艺以及发动机三方面为大家解读斯威G01。

  六边形格栅设计与奥迪相似

  SWM斯威在意大利瓦雷泽(Varese)和重庆分别设立了两座设计中心,而斯威G01造型则诞生于意大利设计中心,并由SWM斯威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Sotiris Kovos(科沃斯)先生亲自设计。

  目前中国品牌厂商聘请外籍设计师设计产品已是一种趋势,譬如比亚迪宋MAX是由奥迪前设计总监Wolfgang Egger(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代表作品包括有TT、R8和Q7等;WEY VV7和VV5由曾担任过宝马M系列的设计总监皮埃尔设计完成,代表作品包括宝马X6、M3、X5M、X6M等。因此,SWM斯威聘请Sotiris Kovos(科沃斯)先生也是情理之中。

  SWM斯威G01是以“骑士之魂”作为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则是采用了“骑士之箭”,四条横向镀铬饰条搭配周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标准。整体六边形的格栅设计几乎与奥迪同出一辙。

  SWM斯威G01内饰中控台的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骑士之盾”。从图中还可以看出中控显示屏与下方控制空调的显示屏集满了指纹,并且从主驾驶一侧观看,中控显示屏的反光现象比较严重。

  在车身及内部设计上,斯威01设置了多处意大利国旗标识,尽可能通过一些细节来说明其“意大利身份”,满满的都是套路。

  整车做工品质问题较多

  记者在实拍过程中,发现斯威G01的车身存在几处装配与焊接方面的工艺问题,主要体现在车身覆盖件的缝隙与焊缝等方面,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

  车辆的车门总成的制造工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车身总成的制造水平。这台斯威G01在一些焊接处工艺粗糙,部分接缝不均匀,整车制造工艺水平有待提高。

  搭载与斯威X3、X7同款1.5T发动机

  新车斯威G01搭载的1.5T发动机型号为DG15T,此前在斯威X3、X7上都有搭载,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与主流竞品哈弗H6、荣威RX5相比,动力参数并没有优势。据悉,这台发动机接受的投诉量还比较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烧机油、抖动、油耗高、有异响和噪音大等。

  另外,在发动机罩上可看到英文标识“From Italy” ,实际上这台发动机与意大利没有任何关系,斯威G01是由中国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制造。

  总结:

  记者从北京斯威4S店的销售人员得知,目前北京4S店每月斯威G01的销量仅有20余台。斯威G01今年8月份的销量为3680辆,占斯威市场份额的60.13%,就目前来看,斯威 G01可以说是斯威汽车的销量担当。

  但斯威G01的短板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是饱受消费者投诉的1.5T发动机,其次就是整车制造工艺方面的问题。而且,目前斯威的总体经销商布局是较为匮乏以及不完善的,在北京地区仅有一家4S店,经销商及服务网络布局不完善带来日后保养及维修不便的事实不能回避。因此,后续销量的走势会如何,需要时间以及消费者的检验,让我们慢慢等待。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