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换取“特许权” 美国或取消欧盟进口车加征关税-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为换取“特许权” 美国或取消欧盟进口车加征关税

2018-07-06 08:5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驻德国大使向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放弃对欧盟进口的汽车加收关税,以换取特许权(指政府可根据自己的意愿给予、停止和取消“赏金”)。

  

  据德国《商报》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周三对戴姆勒、大众和宝马的高管表示,如果欧盟取消对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特朗普也将暂停关税威胁。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我们想要就汽车关税进行谈判时,欧盟需要建立共同立场,我们仍在为此努力。”

  特朗普上个月威胁要对所有欧盟组装的汽车征收20%的进口关税,并下令调查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可能会颠覆目前美国汽车行业销售的商业模式。

  德国汽车贸易机构VDA周四表示,在与格伦内尔大使的会谈中,曾多次呼吁自由和公平贸易。“谈判完全是在政治层面上进行的,相互取消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的建议,对汽车业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德国汽车行业领导人向美国政府表明,美国的贸易争端将对全球商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此外,汽车制造商对美国欲提高进口车关税政策做出集体回应,称该政策将损害美国国内外汽车市场的发展。

  本周三,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的负责人与美国官员会面,旨在与美国政府建立直接联系。

  事实上,汽车制造商高管的倡议与欧盟官员正在考虑的新提案一致,双方都希望避免日益恶化的全球贸易战。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道,欧盟官员正在考虑削减汽车出口国之间的关税,其中包括美国、韩国和日本。

  另外,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梅尔(Peter Altmaier)下周将前往巴黎,协调欧盟与美国就钢铁关税谈判的新倡议。

  根据全球规则,欧盟不允许降低对美国汽车的10%关税,除非该欧盟对整个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降低关税,或者与美国达成 “双边贸易”(两国之间彼此保持进出口收支平衡的贸易)的协议。

  “任何削减美国汽车关税的举措,都需要减少从其他国家进口的货物,以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我愿意支持有关降低关税的谈判,但不仅限于美国”,默克尔表示。

  欧洲贸易主管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则认为,欧盟各国政府“无法”同意取消所有WTO成员国的汽车进口关税,但可以选择与美国达成更广泛的商业协议。

  在特朗普3月份征收的金属关税中,欧盟希望获得永久豁免权,作为交换条件,欧盟愿意与美国展开一项贸易协议谈判,该协议的重点是取消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产品关税。

  马姆斯特罗姆表示,“这是我们给美国政府的条件,前提是美国不征收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关税,显然他们拒绝该提议。” 6月初,美国政府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实施了25%的钢铁和10%的铝关税,结束了自3月份以来的豁免政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