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波澜恒大回应停发FF员工薪资传闻-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再起波澜恒大回应停发FF员工薪资传闻

2018-10-22 08:03:17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恒大与FF的“蜜月期”不足百日就发生了逆转,就在其剧情还在不断发酵之时,新的争议又浮出水面。

  日前,有媒体爆出恒大FF中国60余名员工遭薪资拖欠,该60余名员工组成讨薪队伍,准备进行劳务仲裁。消息一出,顿时引发轩然大波,将本就已成为热点的恒大FF之争,推向新的风口浪尖。

  对此,恒大方面回应称,上述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署任何劳动合同,不存在停发薪资一说。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自恒大入股FF之后,除了高层方面对了法人、董事长等一些列高管职位进行调整外,对基层员工也进行了合同换签工作。换签工作涉及将工作地点由北京、上海等地换签至广州,并采用新的薪酬绩效方法。而在相关报道中涉事的60名员工均未换签合同,其劳动关系还存续于FF原先的公司。这次停发工资的对象也正是没有换签恒大法拉第合同的员工。

  “恒大首先从FF中国公司的监察部、财务部、行政部、IT部、传播部等职能部门着手,然后再到制造部、车联网等部门,逼迫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采用薪酬绩效折半的方法(员工原薪水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有涉事员工如此表述,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大清洗”,不少员工被迫辞职。

  而对于上述说法,有接近恒大的人士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由于恒大法拉第成为了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其薪酬也逐渐由原来的FF体系,调整为恒大的薪酬体系。并不是所谓的薪资折半。同时,恒大法拉第的工资发放日为每月的5日和20日,而上述员工是和FF原先的公司签订的合同,此前FF的工资发放日为15日。再加上目前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因此将此事理解为停止发薪是不妥的。”该人士称。

  发稿前,记者又进一步从FF中国内部相关员工处了解到,劳动合同未换签的58人,绝大多数为原乐视老员工,其中,没有在FF中国正常出勤的5人;11人长期在美国;10人准备去美国工作正在办理签证;9人主要为贾跃亭个人品牌服务的所谓传播部员工。

  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8月底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集团成立后,已经换签劳动合同员工443人,无一人降薪。反而是薪资都有不同比例上调。”

  至此,事件双方各执一词,事件进一步发酵。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蔺天子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