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统计年报》首发-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中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统计年报》首发

2018-10-11 09:29:4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10月9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京首次发布《中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统计年报》,就2017年全国机动车拍卖市场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分析。

  2017年,全国共有528家拍卖企业开展机动车专场拍卖活动,全年共计成交20.93万台,成交额92.57亿元,市场发展稳健。

  2017年,全国共开展机动车拍卖专场9446场,其中网络拍卖3726场,现场与网络同步拍卖1472场,而纯现场拍卖4248场,不到一半的比例。在528家企业中,超过40%的企业开展网络拍卖,其中36家仅通过网络开展机动车拍卖活动,一些拍卖企业还建立了自身的机动车网络拍卖平台。 

  华北和华东地区的成交总额占据了全国机动车拍卖市场半壁江山。从拍卖活动发生地看,2017年华东和华北地区成交量占全国52.79%,成交额占全国55.63%。

  2017年,机构委托车辆成交额占市场总量的一半以上,达53.59%;而政府委托、司法委托和个人委托占据剩余份额。

  3-10年的车龄是当前拍卖市场的主体,成交量占比达61.83%。其次是10年以上的车,成交量占比25.40%。

  2017年全国机动车拍卖均价为4.42万元/辆,其中租赁车辆(含租赁转非营运)最高,达 8.94万元/辆。此外,10万元以下车辆是当前机动车拍卖市场的销售主流,成交量占比接近九成。

  2017年成交量前十名的企业合计成交112255辆,市场占有率53.63%。不过,这与其他市场化拍卖领域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7年,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解除限迁政策、修订部分规章、 规范发票管理、明确公车处理方式等,为我国二手车流通和拍卖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而随着机动车拍卖从业人员守则、车辆查验与勘查指导规范、车辆检测技术指引等行业规范的发布,以及《机动车拍卖规程》的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体系已初步建成,且行业的专业化水平和产业化融合也得到有效推进。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